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卢放不再兼任CTO,岚图汽车新变动透露了啥

2022年07月21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业内有很多观点认为,岚图汽车此番调整主要是与其的销量表现有关。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随着岚图梦想家首批车型交付,岚图汽车对高层的调整也浮出水面:其中,岚图汽车CEO卢放不再兼任岚图汽车首席技术官(CTO),由汪俊君接任;其他新任命中,党委书记为秦捷、纪委书记为柳明教、CEO助理为巩雪松和邵明峰。

岚图汽车CEO卢放

从表面上看,这又是岚图诸多人事调整中的一次,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改变。但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在此次领导班子的调整公告中,岚图汽车并未宣布首席品牌官(CBO)的人选。此前有消息称,原长城魏牌轿车品牌总经理余飞将出任岚图汽车CBO一职,但他并未公开出现在此次的人事调整名单中。

岚图高管“大换血”力拼销售

事实上,岚图汽车的诞生带着强烈的光环效应,作为东风汽车集团冲击高端市场的重要组成,岚图汽车不仅代表着东风集团造车的最高水准,也承担着开拓智能化新能源汽车新局面的使命。但从成绩来看,其并未达到集团对它的期待。按照岚图方面的说法,此次人事调动源于公司战略需要,但也有观点认为,此番调整主要是与岚图的销量表现有关。

岚图汽车于去年6月上市了首款车型岚图FREE,8月开始交付,交付前几个月岚图FREE销量曾出现高增长。但来到今年似乎出现后劲不足,今年上半年岚图汽车累计交付量为6878辆,月均交付1146辆。当然,今年的外部环境确实比较恶劣——疫情冲击、芯片短缺等因素也让岚图的销量受到影响。

虽说“旺季卖车,淡季整人”——这是汽车市场的人事变动规律,但其实也有很多车企人事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发展。5月17日,岚图汽车举行“百日万辆”再动员干部大会。岚图汽车明确:在接下来的百天里,将全力奋战万辆销售目标。同时,在7月8日召开的2022年年中工作会上,岚图汽车将年初设定的4.6万台年销量目标下调至3.1万辆。

按照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岚图下半年至少还要卖2.4万多辆车才能完成目标,平均每月4000多辆。如果仅靠岚图FREE这一款车,岚图今年要想达成这一目标,显然有很大难度。不过好在岚图第二款车型梦想家也开始发力,据悉,岚图梦想家在上市后一个多月的时间收获的订单已经突破了一万台,同时还有超过90家央企、国企、大客户的订单,种种迹象表明,梦想家的热销已是板上钉钉。如果梦想家未来能提高交付量,岚图今年也有望完成目标的。

打破常规引“外援”,岚图汽车的用兵新法

岚图汽车在年中对人事进行调整,也透露出掩藏不住的焦急,因为留给它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先不说长城汽车旗下的魏牌和吉利旗下领克,仅仅是造车新势力——“蔚小理”已经在市场上先后突破高端市场的天花板,而且还都卖得不错。

这对东风汽车集团来说都是压力,如果岚图不尽快抓住目前的时间窗口,成为东风集团引领品牌向上的高端品牌,有可能会丧失通过电气化实现转型升级的机会。考虑到智能电动车与燃油车时代的竞争机制有着不一样的玩法,这涉及到产品、营销以及用户关系的全体系运营。

这就需要更多在发展用户方面经验丰富,且能够以用户思维推进业务的新人才,因此岚图在用兵上有了新的玩法——引入外来高端人才。比如在去年9月引入汽车营销老将贾守平,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而曾在极氪负责用户发展的刘展术,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负责用户发展与用户运营;再加上准备担任岚图CBO的余飞,让岚图的人才库拥有更多“新鲜血液”。

总的来说,不断引入这些外来高端人才,显示了岚图行事风格的锐气,也表明了东风汽车集团期望岚图在冲击高端品牌方面有更多新的动作。从这个角度看,岚图这次的人事变动,是一次大换血,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从目前交出的成绩单来看,岚图距离预期还有一段距离,但最近岚图频频调兵遣将,甚至不断引入外来高端人才,说明这个品牌一直在积极求变。虽然说目前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在东风汽车集团的支持下,岚图还是值得期待,希望其下半年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并且带领东风汽车集团继续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