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哪儿来的勇气?一边销量暴跌,一边继续涨价!

2022年07月21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的雷克萨斯并不好过,相比于去年同期,销量跌幅高达40%。

数据显示,雷克萨斯今年1-5月销量只有6.14万台,相比于去年同期跌幅高达40.1%,以跌幅来形容并不为过,值得一提的是,同期的豪华车市场下滑幅度,只有1.3%。

也就是说,快乐是其它豪华品牌的,悲伤却留给了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销量下滑的原因比较多,一方面原因是来自于其电动车表现不佳,虽然UX推出市场有段时间,但市场表现并不好,在更高端的电动车市场,雷克萨斯没有话语权。

另一方面,因为进口车的特殊身份,上半年起起伏伏的销售局面对进口车冲击最大,毕竟商品进入国内程序更加繁琐。

突如其来的增量停滞,对经销商以及企业都是一种击打,毕竟去年,雷克萨斯可是当红一线品牌,屡次加价销售,反映出来的是盛世之下的傲慢态度。

日前,一则雷克萨斯8月技术改款全新ES涨价的消息传出。

根据消息反馈,8月之后雷克萨斯进行“技术改款”,ES车型价格继续出现变动,ES200厂商建议售价上调2000元,ES260价格上涨4000元。

混合动力车型ES300h卓越版价格上调1000元,而F SPORT版价格上调2000元。

过去两年但凡听见过雷克萨斯ES消息的,一半是加价,一半则是动力肉。

现款雷克萨斯ES登场之前,老款ES市场售价只要27.9万,当其终端价格让步在27万左右,也就是说在5年前,ES的落地价只要30万。

改款之后的ES凭借着全新的设计,成为了家用豪华轿车的第一梯队选择。

全新的设计、更大的尺寸、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进口车的品质和雷克萨斯的“魔鬼式服务”,为ES的发展扫平了所有的障碍,在豪华车飞速增长的那两年,雷克萨斯ES无疑成为了大热门车型。

今年伊始,雷克萨斯销量下行。

ES进入到寿命中后期是一个关键因素,设计、动力、平台、智能科技都跟不上时代,虽然可靠性、服务、舒适度够用,但ES已经不是30万级豪华车的唯一选择。

而此次技术改款也只是对现款ES进行战略升级,这也意味着科技感、动力表现不太会有本质意义上的改变。

涨价的目的,可能还是生产成本提升,而雷克萨斯不愿意承担成本涨价带来的压力,涨价2000元-4000元,对于ES车主来说或许可以接受。

全新ES当下最低配车型售价已经高达29.49万,这意味着涨价之后的起售价,将会达到29.69万,直逼30万。

回顾雷克萨斯涨价的历史。

2020年,雷克萨斯ES价格从27.9万涨到29万,涨幅1.1万,2021年,价格从29万涨到29.49万,涨幅4900元,2022年再次涨价2000元。

过去三年,雷克萨斯ES的价格上涨17900元,成为过去三年价格上涨最频繁,也最多的豪华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