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入丰田、本田“腹地”,比亚迪进入日本市场意欲何为?

2022年07月22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在国内汽车市场,比亚迪的表现无疑成为了一大亮点。即便是在疫情和缺芯的影响下,比亚迪依然多月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646399辆,同比增长162.03%。已经完成150万辆年销目标42.5%,按照当前的趋势完成该销量目标几乎不成问题。

而在国内市场持续销量火爆的情况下,比亚迪也开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而此次一出手就再度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7月21日,比亚迪日本分公司在东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并率先亮相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车型。其中,元PLUS预计于2023年1月发售,海豚和海豹预计分别于2023年年中和下半年发售。

要知道,在日本本土市场包含有丰田本田日产等多家实力强劲的国际化大型车企,尤其是在混动市场,这些品牌均有相当强悍的技术实力,并且广泛被消费者认可。而此次比亚迪进入日本市场究竟意欲何为呢?

在发布会中,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发表视频致辞并表示:“作为全球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比亚迪经过27年对绿色梦想的坚守,全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和车规级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今天,在日本消费者的支持和期待下,我们带着新能源乘用车来到日本。比亚迪和日本拥有共同的绿色梦想,这让我们与日本广大消费者没有距离。”

简单来说,比亚迪此次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是为了顺应日本汽车市场关于实现碳中和的政策目标。

而能够直面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的挑战,比亚迪也可谓是有备而来。诚如王传福所言,比亚迪如今全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和车规级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例如刀片电池、自研的IGBT芯片、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等前瞻性的技术,不仅在国内市场保持领先,即便放到海外市场依然是首屈一指的存在。即便是进入日本这样成熟的汽车市场,依然能够展现出强大的自信心。

而从率先进入日本市场的产品来看,比亚迪也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作为首款在日本市场发售的产品,比亚迪元PLUS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从产品定位来看十分符合日本消费者的需求。而其自上市以来已经多月在国内市场实现销量破万,并且占据了细分市场销量榜的前列。此外比亚迪海豚更加贴合了日本消费者钟爱小型车的需求,时尚的造型以及不俗的实力,有望成为比亚迪在日本市场的销量主力。而比亚迪海豹更是代表了比亚迪当前最强悍的技术实力的集中体现,对于提升比亚迪在日本市场的品牌形象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其实早在1999年,比亚迪就以二次充电电池为起点,开始服务日本客户。随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新能源储能系统以及纯电动叉车等业务在日本顺利开展,凭借优质的产品与优秀的运营表现,获得了日本客户与民众的广泛肯定和支持,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品牌口碑。

而接下来,比亚迪在日本市场的销售渠道和服务方面也将进一步完善。据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携手本土优秀的经销商和合作伙伴,逐步建立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日本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和更好的服务体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当前发展迅猛的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相比,日本国内汽车制造商在电动车领域起步较晚。例如在去年12月份丰田才一改此前在电动化领域“漫不经心”的态度,发布了较为“激进”的电动汽车战略。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2035年实现国内新车销售100%均为电动车,电动化成为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当务之急。目前日本的电动车普及需求以及相对友好的市场环境,对于比亚迪未来的市场开拓来说也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写在最后

据了解,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海外城市。比亚迪如今进军日本市场,不仅仅是顺应当前“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需要,更是自身实力的积极展现。而进入日本市场也是比亚迪对外界发布的一个积极信号,或许不久的将来,比亚迪将进入更多成熟的海外市场,这对于整体中国汽车品牌来说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