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300开道,众泰确定将复产,“山寨王”卷土重来,就是自取其辱?

2022年07月22日 08:53:02
分享到:

几天之前,我们曾经刊发了有关新款众泰T300现身工信部新车名录的相关消息。据此消息推断,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经历了破产重组的众泰汽车,可能将于不日复产。众泰汽车在7月18日通过互动平台表示,众泰T300车型为公司计划复产车型之一,但实际情况需从采购、生产等各方面综合考虑,复工复产后,公司将陆续推出多款车型。这基本上就确定了众泰汽车将重新出发,进入国内乘用车市场。

事实上,不管众泰对于新款T300的产品定位是怎样的,基本上可以确定,这款车即使上市,也不可能在细分市场获得相应的市场地位。因为根据工信部显示的信息,新款T300和几年前停产的T300车型大同小异,没有什么亮点,在如今已经白热化的SUV市场,这种没有品牌力、产品力的车型,是很难获得市场认可的。

当然这不是关键,关键的问题是,众泰要回来了!大家都知道,在“老众泰”破产倒闭之前,众泰这个品牌身上背负的就是山寨、品质低劣等标签,可能很多刚刚接触汽车行业的小伙伴对这一段历史不甚了解,但这的确是一代人的记忆。

对于众泰汽车而言,山寨始终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众泰T600众泰SR7众泰Z700等车型,基本上都山寨了当时豪华品牌相关车型。

而将众泰推上山寨“神位”的车型,就是酷似保时捷Macan,被称为“保时泰”的SR9,这款上市之后,在一段时间里,其火热程度,完全不属于模仿对象保时捷Macan,甚至出现了两家人为了争夺一辆SR9现车,在4S店大打出手的盛况,这是这款车当时最大的新闻之一。直到现在为止,依然有一些车主将SR9“改造”成保时捷Macan,是满足虚荣心或者其他目的。

山寨的标签为众泰带来了可观的销量,但是这种建立在人们虚荣心上的销量,很快就被现实沉重打击,质量极其低劣的众泰车型,相继出现了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投诉,比如众泰T600轮胎内侧偏磨,也就是车轮呈外八字,SR9在零下1度就被冻裂。之后因为一二线自主品牌集体发力,以及众泰汽车在产品层面伤了很多消费者的心,导致口碑迅速恶化,很快消失在国内乘用车市场。

当然这些都已然成为过往,现在的众泰,似乎有卷土重来之意,而对于这个已经“死”过一次的自主品牌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生产新车,我相信大家也能感受的到,生产新款T300,在市场层面一定会碰一鼻子灰。当务之急,就是“洗白”,也就是让市场和消费者能够迅速忘记附加在众泰这个品牌身上的“山寨”、“质量低劣”等标签,如果不能摆脱这两个产品标签,众泰的重新归来可能也只是再被市场羞辱一次。

那么众泰能够“洗白”吗?实话实说,非常难,事实上,就算重新归来的众泰汽车“改邪归正”,不再通过山寨豪华品牌和其他畅销车型去获得市场和消费者关注,恐怕也是无济于事,因为就算在车型上摘除了山寨的标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附加在品牌层面的标签,可是一时半会难以被磨灭的。

而且作为已经失败过一次的三四线末流品牌,众泰重新归来,在燃油车领域是没有任何机会的,这一点我们可以打包票!众泰汽车大概率或者也只可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但问题是,众泰汽车有什么,优秀的造车经验?“老众泰”是怎么没的,不就是因为产品制造能力太差吗?有核心技术,一家靠山寨起家的车企,能有多少核心技术储备,况且在众泰破产重组这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已经发展到了何种地步,断然不是众泰能追得上的。

所以在我们看来,众泰汽车卷土重来,想要摘掉“山寨”、“品质低劣”的标签,难度是非常大的,而且就算是发力新能源,现在也已经丧失了机遇。本质上来说,对于众泰这个“底子”本身就很不干净的品牌,如果继续顶着“众泰”的品牌名称回到国内市场,大概率还是“自取其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