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一骑绝尘,特斯拉痛失全球第一?别急,特斯拉还有大招没放

2022年07月22日 08:55:01
分享到:

在上半年,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大的单一厂商“明星”,无疑就是比亚迪了。上半年,比亚迪销量为64.1万辆,同比增长314.9%,超越特斯拉的29.4万辆,以非常高的销量“含金量”和绝对优势,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对于比亚迪乃至整个自主品牌来说,都是里程碑一样的存在。不过作为比亚迪来说,虽然现在销量很高,但是依然还有更加强大的对手虎视眈眈,毫无疑问,在全球范围内,能对比亚迪形成威胁的,短期内还是只能是特斯拉

比亚迪现在已经是全球销量第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但是在我们看来,特斯拉可能不会让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第一的位置上待太久。首先从上半年销量来说,其实特斯拉是被非市场因素“封印”了产能表现。

大家都知道,因为众所周知的缘故,上海工厂停工和阶段性停工了近两个月,这让特斯拉延误了大量的国内订单和海外订单,我们看到,6月份,特斯拉产能“火力全开”的情况下,立马就交出了7万+的单月销量,所以如果上半年特斯拉产能没有受到影响,特斯拉比亚迪销量差距应该没有现在这么大。

当然从长期来说,未来一段时间,特斯拉将引入4680圆柱电池,这对于特斯拉来说,可能是一个划时代的变化,同等体积电池包的4680电池,续航里程要比现在的2170电池高出16%左右,整体成本也将大幅度下降。所以未来搭载4680电池的车型,尤其是Model 3和Model Y,整体性能将大幅度提升,价格有望大幅度下降。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特斯拉Model3和Model Y的价格可能会突破之前的最低值,向着更低价格进发。那么按照市场和消费者对特斯拉车型的认可度,一旦这两款主销车型下降,那么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可能将非常恐怖,这一点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当然,在未来一段时间,包括价格更低的Model Q和皮卡车产品Cybertruck一旦量产交付,将产生非常大的销量,因为Model Q的价格更便宜,而Cybertruck已经累积了超过100万辆的订单。所以一旦这些车型订单开始大批量交付,我们不能说特斯拉有能力每个月都能在销量上战胜比亚迪,但是至少会有一些月份,特斯拉是有机会超越比亚迪,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特斯拉目前除了美国本土工厂、上海工厂之外,德国柏林工厂也已经开启生产,未来上海工厂将被扩建或者建立第二工厂。事实上,这些工厂的布局和建立,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为了未来新车生产、交付的销量更高,毕竟在当下,国内Model Y的交付周期为10-14周,也就是2-4个月左右,Model 3的交付周期为16—20周,在6月份交付了7万多辆的情况下,下单还要等待这么久,可见上海工厂的产能还是严重不足。

所以综合种种因素,我们认为特斯拉在未来一段时间,一定是有机会在一些月份能够一些月份和时间段重新夺回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当然这对于特斯拉来说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毕竟比亚迪的发挥实在是太稳定了,而且比亚迪也积攒了几十万辆的订单未交付,比亚迪也在为扩大产能绞尽脑汁。可以说在全球范围内,比亚迪特斯拉成为唯二的竞争对手,轮番争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是没有能力加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