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时代小钢炮?运动套件加身,吉利缤越COOL又酷又实用

2022年07月22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时代如滚滚洪流,当周杰伦被冠以“过气歌手”之名的时候,侧面反映了大批的95后、00后年轻人已经登上时代舞台,也逐渐成为消费的中坚力量。车企为了迎合市场大势,在车型开发上当然也要向年轻化靠拢。比如之前漫哥曾试驾过吉利的缤瑞COOL,就以时尚张扬、激情运动的调性俘获年轻人欢心。而这一思路,也继续延承到另一款车型 —— 吉利缤越COOL身上。

吉利缤越COOL是小型SUV缤越的中期改款车型,预计年内上市,具体时间未知。最近漫哥拿到了实车,马上跟大家分享一波感受。首先外观上,缤越COOL前前后后都作出了设计升级,相比现款缤越更加运动、更充满战斗气息。前脸采用吉利最新的“能量爆发”前脸,大面积的X型进气格栅采用亮黑色材质,在阳光下粼粼发光,很有立体感。同时前唇微微凸出,贯穿一条红色饰条,营造激进运动效果。

前大灯也因应中网造型,设计成较为狭长锐利的形状,内嵌三段式LED日行灯。配合两侧獠牙式雾灯口的灯带,显得十分凶猛。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解锁时,大灯会亮起动感的律动灯语,个性又潮酷,年轻人应该很好这一口。

侧面车身的线条跟现款车型差别不大,依然是劲烁又肌肉的感觉,双色运动化车身,悬浮式的车顶营造较为强烈的俯冲身姿。采用18寸的熏黑轮毂,突显出里面鲜红色的刹车卡钳,红配黑,也是经典的速度与激情配色了。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官方暂未公布,而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除了车长较现款提升50mm,其余尺寸保持不变。

尾部的设计也十分劲爆,运动范很足。贯穿式尾灯的加入提升了车尾横向视觉,也符合时下年轻人审美。拉风的大尾翼和浮夸的扩散器得到保留,真·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非常惹眼,进一步强化缤越COOL的运动基因。整一套外观下来,运动化的缤越COOL很有“小钢炮”的既视感。不过确切的发动机参数还未公布,不知到时会不会有惊喜?

内饰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也变得更加前卫炫酷,功能区域布局简单明了。中控台采用微微朝向主驾靠拢的设计,方便驾驶员操作。一条亮色调的饰条作为点缀,横贯中控台延伸至两侧空调出风口。10.25寸液晶仪表+12.3寸中控屏联接成的一体式悬浮双联屏尤为醒目,支持三指飞屏互动,提升车内的科技属性。

三幅式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握上去手感不错,偏厚实粗壮的握感。游艇式电子挡杠造型精致,后方还前有红色“Battle”字样,仿佛要勾起驾驶者的决胜欲望。不过年轻人开车嘛,还是得压一压躁劲,安全驾驶为上。

与此同时马鞍位的设计也考虑周到,支持多台手机同时无线充电,最大功率可达15W;上方还有两个USB接口,电子设备完全不需担心电量问题。马鞍的下部分还进行了实用的镂空设计,增加车内储物空间。

既然是“小钢炮”,运动式座椅当然给安排上了。并且采用麂皮材质,融入贝壳仿生型面靠背和高弹力腰托。实际乘坐的感受还不错,支撑性和包裹性到位。配备有6向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并且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

后排乘坐空间充裕,地板也较为平整。尽管座椅的座垫较短,稍微影响舒适性,不过平心而论,在小型SUV里面缤越COOL的乘坐体验已经算上流水平了。另外缤越COOL全系标配后排空调,出风口角度设计合理,提升了空调制冷效果,好评。

行李厢空间也足够宽敞和规整,如果是带家人或约朋友出去游玩、露营,工具设备完全能装得下。所以从缤越COOL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来讲,它不仅张扬个性,也不失是一辆兼顾实用的家庭车。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形成平整地面,想搬运一些较大型物件的时候会不太方便。

配置方面同样也还没有确切清单,而根据实车来看,新车新增FACE ID面部识别和FACE ID座椅记忆功能,能根据驾驶者自动调节相应功能,十分方便。现款已有的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电子手刹、一键启动、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电动尾门等功能应该也不会缺席。

缤越自2018年上市以来,关注度一直很高,销量基本都稳定保持在万台以上,领先于细分市场。而这次“钢炮颜值”加身的缤越COOL车型,由内由外都进一步强化了缤越本身的运动化气质,更容易为追求个性、活力张扬的新时代的年轻人所接受。相信上市后会得到不错的反响。可惜目前只有静态体验,等下次能试驾的话漫哥再给大家跟进缤越COOL的动态感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