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影酷开启盲订、百度第六代无人车正式发布…

2022年07月22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抢手货预警,广汽传祺影酷开启盲订,8.8元就能搞定

广汽传祺影酷在7月21日开启盲订,其价格暂时未公布,但在官方渠道只需8.8元就可以下订,并可以享受多项礼遇。

广汽传祺影酷

自从它的庐山真面目曝光以来,广汽传祺没少在影酷身上做宣传,说明他们对这款车型也十分重视。影酷的造型设计有多前卫炫酷,相信不用我们再多说了,大家也有目共睹,现在自主品牌在设计这方面的确越来越上道。

广汽传祺影酷

充满设计感的内饰,同样展现出影酷设计方面的想法,科幻的元素无处不在,但并不会完全脱离现实。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它的晶粹电子换挡设计,上面镶嵌一款透明水晶,看起来不但更有质感,还透着一股独特的科技感。

广汽传祺影酷内饰

广汽传祺影酷内饰

光好看而不中用,肯定浪费了这充满科技感的设计。广汽传祺自然也不想让用户失望,它搭载了ADiGO SPACE智能座舱,除了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还能实现0.6秒语音焕醒,交互体验更好。

广汽传祺影酷内饰

另外,影酷配备的YAMAHA音响专门在头枕附近设计了独立的扬声器,导航语音指引、接打电话的声音不会与音乐声音发生相互干扰。

广汽传祺影酷内饰

智能化科技的另一项主流技术,显然是在驾驶辅助方面,影酷搭载的ADiGO PILOT超感无忧智能驾驶系统达到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入门车型就配备了8项辅助功能,达到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另外还具备1000米记忆泊车、遥控泊车、融合泊车、一键泊出等辅助功能。

广汽传祺影酷

影酷的动力也是一大关注点,其中它的混动车型将搭载2.0ATK混动专用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匹配GMC2.0集成式双电机多单DHT,官方公布测试出来的油耗为3.2L/100km,续航里程达到1711km。

广汽传祺影酷

就目前来看,广汽传祺影酷的产品力特别有吸引力,除了造型前卫之外,它还有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高效的混动系统,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一款抢手的车型。不过,现在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它的价格,假如价格能突出性价比优势,这款车还是挺受欢迎的。

方向盘都没有,百度第六代无人车正式发布,你敢坐吗?

虽然百度主业不在造车,但它却是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业务的元老之一,满打满算,今年已经是其进入无人驾驶领域的第8个年头,在7月20日的今天,百度又带来自动驾驶领域的重磅产品——第六代无人车Apollo RT6的发布。

百度Apollo RT6

其实自动驾驶车,或者说无人驾驶车在市面上并不缺,但百度Apollo RT6牛人之处在于,它可以将整车成本控制在25万元,连一台宝马3系的价格都不到。大家可能不知道,这类无人驾驶车成本价格上动不动就是百万级水平,而百度CEO李彦宏表示,它们已经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降低到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相当一台普通新能源汽车的价格。

百度Apollo RT6

百度Apollo RT6

这也意味着百度该无人车未来可以大批量在全国各地部署,低成本也带来低消费,百度很有自信,其表示Apollo RT6未来的打车费用要比现在的打车价格便宜一半。

那么作为出行运营车,你真的敢坐吗?敢不敢我们或许还要了解这些信息,百度Apollo RT6是一台支持有方向盘、无方向盘的无人车,既然大家都说无人驾驶都没有人了,那么干嘛还要方向盘,如今Apollo RT6满足你取消了方向盘,这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

百度Apollo RT6车内

其次它搭载的是百度最新一代无人驾驶系统,相比上一代车型拥有更高阶的L4级自动驾驶能力,针对城市各种错综复杂的道路和场景,这次更能游刃有余。

而它可靠性表现在于,它采用车规级高算力主冗双计算单元,算力可达1200Tops,整车有38个传感器,是当下主流智能新能源车的2-3倍数量。并且整车实现了100%全冗余设计,包括电源冗余、通讯冗余、L4级冗余制动系统、L4级冗余转向系统、架构冗余、计算单元冗余、传感器冗余等。

百度Apollo RT6

百度Apollo RT6车内

各位对汽车冗余设计可能比较陌生,汽车冗余其实就是“储备、重复或者浪费”的备份设计,在我们生产生活和科研技术中应用非常广泛,其目的就是为了可靠性考虑。当下自动驾驶汽车多数都会通过现有量产车进行改装和加装,但百度这次选择从整车设计角度出发,其表示这样做的可靠性会比一般改装车多出2-3个量级。

百度Apollo RT6

百度其实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有广泛验证了,其目前测试总里程已经超过3200万公里,所以此次第六代无人车,百度表示Apollo RT6是一位拥有20年驾龄的司机。

不过虽然Apollo RT6正式发布了,但如果你想体验其无人驾驶出行,恐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百度表示其最快要等到2023年下半年才投入试运营阶段,届时将率先在萝卜快跑上投入使用,所以再等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