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家汽车品牌半年销量完成率冷暖两相知 年底会不会成比惨大会

2022年07月22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受疫情、零部件供应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仅为926.1万辆,同比下降7.2%。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各家车企市场销量在今年上半年均呈现同比下滑。

上半年销量前十的汽车品牌中,比亚迪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中国品牌在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略优于合资品牌。通过上半年各品牌的市场销量表现,汽势Auto-First根据各个车企的年度销量目标,梳理了15家汽车品牌上半年的完成率情况。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多家车企的2022年销量目标完成率尚未过半,不过6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194.3万辆,同比增长22.6%,预计下半年的车市增速会有明显的变化。

其中比亚迪和哪吒汽车,今年上半年市场销量完成率突破50%,预计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达成全年销量目标。 上半年大部分车企的销量目标完成率在30%-40%区间,从6月份的市场销量反弹来分析,下半年车企销量会有明显增长。

比亚迪销量目标120万辆,如今已完成53.4%。今年 7月3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2022年6月产销快报。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63.85万辆,同比增长168%,其中6月销量13.26万辆,同比增长171.6%,不得不说,自停售燃油车以来,比亚迪已成为2022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

广汽集团销量目标243万辆,已完成目标销量47.3%,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累计销量约为115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广汽丰田销量45.3万辆,同比增长6.5%,广汽本田销量35.2万辆,同比下滑3.5%。而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今年销量明显增长,预计广汽集团的年销量目标或有望实现。

长安汽车销量目标245万辆,已完成45.9%。长安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12.58万辆,自主乘用车销量62.92万辆,长安福特上半年销量11.26万辆,长安马自达销量6.37万辆。按照长安汽车子品牌以及多款新车的上市,长安汽车全年销量目标并不难完成。

据了解,一汽集团今年销量目标为410万辆,并未完全公布旗下各子品牌销量数据。一汽-大众的全年销量目标为200万辆,上半年完成88.6万辆销量,继续保持上半年累计销量第一的成绩。不过从完成率来看,上半年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42.8%。

一汽丰田今年销量表现不太理想, 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一汽丰田今年上半年销量38.87万辆,同比下滑7%,而2022年销量目标为100万辆,上半年仅完成销量目标的38.87%。 随着下半年车市逐步恢复,销量或将得到增长,但能否实现全年销量目标还存在不确定性。

上汽集团在近日 发布了6月产销快报,产销快报显示,今年1-6月累计销量为223.43万辆,累计同比下降2.74%。面对上汽集团2022年600万辆全年目标,目前完成度仅有37%。不过,上汽集团6月份销售48.36万辆,同比增长47.16%。 其中上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量57.46万辆,同比增长7.94%。上汽通用上半年累计销量50.67万辆,同比下滑12.91%上汽乘用车上半年累计销量36.58万辆,同比增长22.20%。

传统汽车品牌中,吉利汽车、奇瑞汽车、东风汽车各自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目标完成率维持在30%以上,其中,吉利汽车 上半年累计销量 为61.38万辆, 同比下滑2.6%,随着下半年新车的推出,虽然能对全年 165万辆起到促进作用,但能否完成全年目标依旧有待观望。

上半年奇瑞汽车集团累计销量为47.53万辆,同比增长12%。随着捷途品牌、艾瑞泽品牌和新能源品牌多款新车逐渐发力,有望进一步 助力奇瑞汽车实现销量目标。

东风汽车集团在今年上半年主要是 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销量不甚理想, 两大品牌上半年销量均处于下滑趋势,其中东风日产累计销量44.47万辆,同比下滑21.9%;东风本田累计销量32.80万辆,同比下滑22.3%。好在 东风乘用车表现亮眼,上半年同比增长94.89%,此外,神龙汽车累计销量56370辆,同比增长39%。

长城汽车在上半年 销量目标完成率为27.26%,成为传统品牌车企中销量目标完成率较低的品牌。今年下半年,传统车企能否完成既定全年销量目标,似乎压力较大。

新势力品牌中,蔚来、理想、小鹏新势三强的阵容逐渐被打破,零跑和哪吒汽车的市场销量逐渐与之形成竞争。

上半年,哪吒汽车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52.5%,凭借6.3万辆的销量成绩,进入新势车企销量排行第二的位置。小鹏汽车凭借P7和P5逐渐获得市场认可,上半年销量达到6.9万辆,成为新势车企销量最高的品牌。理想汽车上半年销量为6万辆,位居新势车企销量排名第三。

零跑汽车和蔚来汽车上半年销量分别为5.2万辆和5.1万辆,全年销量目标完成率在30%左右,其中影响因素除了疫情之外,芯片短缺也影响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另外,新势力品牌全年销量目标完成率 大部分 不足30%,造成 高预期低完成率的局面,与动辄20万辆、25万辆的销量目标不无关系,如今 进入下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