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至上北京现代i-GMP平台厉害之处到底在哪?

2022年07月22日 11:02: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新四化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新奇技术不断出现到新品之上,让人在选车的同时不禁有些晃花眼。但作为出行工具的汽车而言,最能牵动家庭成员的当属安全了,一台安全系数更高的产品能够规避更多的危险,也能让驾乘者的用车更安心。当然,由极其复杂体系组成的汽车工业,安全并不是简单的加几个安全气囊、几个传感器,而是一个牵动整车的系统工程。

也就是说,从汽车平台的确定,安全的底层系数就已经成型,未来增添部分细节也就是修修补补的作用,既然平台这么重要,接下来,我们就以北京现代i-GMP平台为例,来探究一下汽车安全的理念所在。

i-GMP平台:驾控与安全互相促进

如今平台化、模块化造车已经成为主流,平台化能够降低整车的成本,便于快速研发,但普及到多款车型的平台的研发,对于车企是个非常大的考验,因此,先进的造车平台也是展示车企的实力最佳体现。

作为现代汽车推出的第三代i-GMP平台,在设计之初就针对安全性、轻量化和驾驶性能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性的变革,如针对发动机、座舱进行下沉处理,降低车辆的重心;改善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提高整车的稳定性。操控的提升能让车辆在事故发生前实现更灵活的躲避,更低的重心让车辆在发生碰撞后也不容易发生侧翻,大大提高座舱驾乘人员安全系数。

另外,车身结构采用了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设计,这种设计可以有效吸引冲撞的力度,在车身发生碰撞后,由发动机舱吸收、分散多余的冲击力,起到保护座舱乘客安全的目的。当然,除了优化骨架结构之外,i-GMP平台还大量采用了热冲压工艺,车身的重要部位采用了超高张力钢材,除了能够达到提升结构强度之外,还起到降低整备质量的效果。

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的普及

当然,北京现代车型的安全性不仅于此,其匹配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也是重要的一环。这套系统最高已经达到了L2+级别,最重要的是这个系统普及了几乎大部分的产品,包括一些10万级入门版本车型,这也是北京现代在安全领域的担当或者说责任的展现。

这套系统涵盖了时下主流的车道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盲区防碰撞辅助系统、安全下车提醒系统、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系统、后方影像显示系统等智能安全行车系统等等,基本涉及到用户日常所遇到的所有驾驶场景,能够让安全随时随地伴随车主。

在日常驾驶中,开启全速自适应巡航后,车辆就能够根据周围场景进行速度调整,如果前方有车辆阻挡或者行人,驾驶车就会自动制动,避免发生碰撞。起步及行车过程中,驾驶员会因为车辆结构原因形成视觉盲区,这时候,盲区防碰撞辅助系统就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让驾驶员迅速观察到变道信息。另外,像碰撞预警、防碰撞辅助等等功能也适用于不同的驾驶场景。

写在最后:当然,我们本期只是简单的叙述一下i-GMP平台所带来的安全改善,其实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不同产品,还拥有一些安全小“绝活”,不过“管中窥豹”,我们也能够了解到一台汽车的安全究竟是如何打造的。这套复杂的系统工程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期望部分准车主在购车时,不要习惯性地忽略产品的安全性能,因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用车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