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解锁2.0T“平民快乐车”?长安UNI-V,不是样子货!

2022年07月22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顶着40度的高温,在赛道试驾一款13万的2.0T快乐车,据以往的经验,样子货,不少,方向盘虚位、轻、转向还未试探极限后轮就已经跟不上节奏的飘……这些情况则更多。

酷暑让人焦躁,如果长安UNI-V是这样一台“众多妖艳贱货”中的那一个,那么接下来的故事就不会再有。庆幸的是,ta,乃清流也。甚至让同车的媒体老师谈论起一些定位年轻、运动的合资车型,都表示,在UNI-V面前,这些车或许也只是啃一个品牌价值的“老”了。这是句相当高的评价,而我,表示举双手认同。

颜值和细节

一台车的颜值,可大,一台车的细节做工,可小。而这二者之间可大可小的张弛有度,已然是这个消费升级的年代里,吸引和留下客户脚步的关键。

长安UNI-V,颜值上最抓眼的,莫过于时下最前沿的无边界格栅设计,如同笔记本电脑越发追求窄边框一般,时尚果真是有共通性。侧面的隐藏门把手、车尾的双边共四出排气,以及边框“黑化”的贯穿式尾灯,内部设计也是相当有戏。这些都是记忆点十足的设计元素,且组合起来非常协调优雅,加之Super Race模式下缓缓升起的小小尾翼,应该没有年轻人能够拒绝这样一位新来客吧。

进入座舱,UNI-V首先有自己的设计思路,用了非常多的并行设计形成视觉上与众不同的错落感,诸如,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被“前移”到了中控台更醒目的位置,10.3英寸的中控屏则继续在原地驻守骄傲,结合扁扁的不规则造型方向盘,这座舱“三要素”让人第一眼就记住了UNI-V的不一般。而并行设计还有很多,中控屏下方的物理按键也是双排、中控的置物空间也是上下分层,视觉上的共同之处让整体观感更和谐统一。

其次,UNI-V细节处拿捏住了,这表现在——你会惊讶于这是一台13.99万元同时提供2.0T发动机的车型的内饰。车门从上到下触及之处几乎没有重复的材质,层层堆叠让视觉和触觉上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而放眼整个座舱的材料选用和做工细节,都让人忍不住称赞长安的品质。而我先前其实与长安的车型接触并不算多,此次细品细节做工,让我对这个自主品牌刷新了新的认知。

动力和体验

2.0T发动机,233Ps,1900-3300rpm时可输出390N·m的峰值扭矩,这个账面数据,在赛道上真刀真枪的表现如何?

零百加速环节中,油门到底给人一种动力储备扎实的感受,而同时踩住刹车、油门,放开刹车后的弹射起步劲头则更足一些,虽然轮胎的抓地力有那么一秒有点hold不住这个冲力,但是整体的感受还是“一台在赛道上不俗的家用车”之感。

而到高速绕桩过程中,乐趣与车身稳定的姿态并存,这同样体现在了赛道刷圈速的试乘试驾环节,当我以一个乘客的身份坐在后排时,几圈过后我便问驾驶中的媒体老师:“是你开的稳还是这台车稳?”“我赛道开车其实不算稳,这台车比较稳。”确实如此,在我驾驶过程中,即便是错过了刹车时间以较快的速度入弯,依旧能够轻松补救而不像一些同价位的车型在以往试驾过程中就迎来推头感,你能感受到这台车的底盘是沉稳、老练的,长安也是首次在这款车型上率先采用了这个全新设计的底盘,能有这样的调校功底所反映出来的稳重不乏乐趣之感,比较难得。

综上所述,长安UNI-V不是样子货,你能在赛道上体会到它给你的乐趣,同时也是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对于开过很多这个价位强调运动“人设”的车型的老司机来说,也很容易就能察觉到它在调校上所下的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