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小车有点“甜” 到店体验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

2022年07月22日 13:29: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7月22日,东风小康公司旗下风光品牌风光MINI EV糖果款车型迎来了上市,此次共推出了六款车型,分别为泡泡糖、棒棒糖、棉花糖,微糖、半糖、全糖在内的6款配置车型(其中微糖/半糖/全糖仅在线上销售),售价区间为3.96万-5.56万元。

风光MINI EV糖果款车型是在此前实尚款车型基础上推出的全新版本。怎么理解这个事呢,就像女士箱包品牌,不同款式不定时会推出限定款或特别版一样,用更多不同的细节和颜色去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品味。那风光MINI EV糖果款有哪些不同之处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静态体验来了解这款全新产品。

我们本次体验的是糖果款中的半糖车型,售价为4.96万元。首先在外观配色方面,风光MINI EV糖果款提供三个颜色版本,分别为分别为啵啵蓝莓(蓝色)、冰昔草莓(粉色)、奶霜薄荷(绿色)。我们实拍的车型为奶霜薄荷(绿色)。

在外观设计方面,风光MINI EV糖果款与目前市面上众多走可爱风的微型电动汽车不同,整体设计风格比较硬朗,车身展现出更多力量感。前脸部分,新车设计简洁,一块黑色钢琴烤漆装饰板连接左右两侧大灯,保险杠上黑色的线条也增加了车辆前脸的立体感。类似夸张大嘴的造型设计,让车辆极具活力。

大灯也采用了方正的造型设计,我们实拍的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车型在大灯内部还加入了远近光一体式透镜,让前脸显得炯炯有神。另外在细节方面,实拍车型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让这台小车更有识别性。

连接两侧大灯的黑色装饰板采用了亮黑色设计,凹凸的造型外加上方的横条装饰增加了车头的立体感。

黑色装饰板中央是车标logo,其内部隐藏的是车辆的慢充接口,车辆只支持交流充电,充电功率为2kW,官方数据显示车辆10%-90%SOC需要5.5-6.5h。

车辆侧面设计上延续了这种平直的线条设计,窗线从前机舱上方一直延伸至车尾,拥有非常流畅的视觉效果。另外在门板上还加入了一条平直上扬的线条,让侧面看上去更有立体感,同时这个线条向上延伸恰好与车侧三角窗延长线相连接,让侧面看上去也非常的整体。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为1960mm。

车身尾部也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尾部大弧度的玻璃提升了车尾的高级感。保险杠也采用了大尺寸的造型设计,让车尾看起来非常的厚重。后保险杠上也加入了黑色装饰,这个设计非常巧妙,降低了车尾的重心,让其看上去不会有瘦高的感觉。

尾灯采用了多边形设计,暗红色的配色看起来比较有质感。并且,风光MINIEV实尚款将首次采用全新LOGO,以英文字母“E”的轮廓展示了新车纯电品牌的特质。

内饰方面,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也是延续了外观简洁化的设计风格,整个内饰以平直的线条为主,这种设计风格能够让内饰拥有更好的空间感。在配色上,新车使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莫兰迪色系的配色风格,低饱和度的颜色不仅时尚,同时也让整个内饰看上去更有质感。

方向盘采用了双辐设计,双色真皮包裹不仅看上去更有质感,同时握感也优秀。在方向盘上还配有多功能按键,通过按键可以控制仪表盘的功能。另外通过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还能看出,我们实拍的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

仪表盘为全液晶设计,尺寸达到了7英寸。在功能上其内部可以显示车速、续航、平均电耗以及能量流等信息,功能还是非常全面的。

还有一项配置不得不说,那就是新车还在液晶仪表内集成了倒车影像功能,虽然整车尺寸较小,但是倒车影像功能的加入还是可以让一些新手司机更好的把握倒车过程。

在转向柱的左侧,车辆还有一个功能按键区,这里设计了仪表盘亮度调节的按钮和后视镜电动调节按钮。

中控台正中央设计了车辆的空调控制按钮,三个旋钮可以快捷的操作风量、温度以及吹风模式。再往右看车辆还配备了一个收音机,插入U盘还可以欣赏音乐。

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并未配备中控大屏,取而代之的是在中控台上安装了一个手机支架,常用尺寸的手机都能够完美的卡住,可以非常直观的查看手机导航等信息。

在中控台的最上方有一条类似于像素块的三角形装饰,镂空的部分巧妙的设计成了空调的出风口,虽然不能调节风向,但是通过镂空的设计可以很好的将风打散,吹向身体非常的自然。

主副驾驶中央设计的是车辆的换挡旋钮,操作起来质感还是不错的。在换挡旋钮前方设计了车窗的升降按键。

座椅方面,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采用了植物材料的座椅,并且使用了双色面料,依旧延续了整个内饰的莫兰迪配色风格。座椅功能上,主副驾驶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

储物空间方面,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首先中控台上的手机支架就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储物空间。其次在中控台上副驾驶位置前方还设计了一个杯架,中控台下方还有一个网兜的储物空间,内部还有12V点烟器电源接口。中控台左下方还有一个小储物格以及存放卡片的储物格。

门板上拥有三个储物格,首先关门位置的把手内部是封死的,可以存放一些杂物,另外门板下方还有两个储物格,尺寸非常的可观。

主副驾驶机械手刹下方设计了个小储物格,其次在前排两个座椅的后方都有储物袋。

后尾箱储物空间方面,在后排座椅立起来的情况下,空间比较局限,只能放一些挎包或者小型背包。后排座椅支持5:5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拥有非常出色的储物空间,官方数据显示可以达到843L的表现。

乘坐空间上,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的表现在同级别中也是比较出色的。首先前排部分,身高186cm体重100kg的驾驶员坐进车内,横向空间不错,头部还有四指的余量。

后排部分,腿部和头部几乎没有余量,不过换做是身材娇小的女孩或者儿童的话,实用性更强。

动力方面,我们实拍的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25kW,最大扭矩1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磷酸铁锂材料,总容量为13.8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180公里。

其他车型方面,棒棒糖与半糖的续航相同。另外泡泡糖和微糖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120公里,动力电池为磷酸铁锂材料,总容量为9.18度。驱动电机与以上两款车型相同。

全系车型两款高续航的车型分别是棉花糖和全糖,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220公里,动力电池为磷酸铁锂材料,总容量为16.8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最大扭矩为100N·m。

总结:MINI EV”车型这两年在市场中可以说是一类非常火爆的产品,每月该类产品的销量基本都在几万台。正是由于市场需求量大,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布局这一。今天我们体验的风光MINI EV糖果款半糖与竞争对手相比,无论是设计、颜值还是配置都在线,而且此次推出的糖果款车型就像是一款时尚单品一样,跟紧潮流满足消费者瞬息变化的需求。而您如果也是一个时尚消费人群,那么风光MINI EV糖果款车型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