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发布,算力可达1200Tops,成本仅25万

2022年07月22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由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在7月21日如期举行,百度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在央视主持人撒贝宁与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以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人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发布,本次的大会主题为“A深耕,万物生长”。

百度的自动驾驶出行在未来会覆盖多个城市

Apollo RT6作为百度首发多个全球领先产品,尤其是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有了重大的突破,这是一款百度面向未来出行,自主研发的量产车,根据规划,Apollo RT6将在2023年上路测试,根据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表示,计划在同年底率先在百度系互联网出行产品—“萝卜快跑”上投入使用,远期计划到2025年将会在中国的65个城市部署运营,到2030年将覆盖到100个城市。据了解,萝卜快跑已经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实现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订单累计超过100万,也是百度的合作商之一。

其实这也不是百度首次推出产品,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2013年,同时它也是当时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甚至还亲自坐着自动驾驶在北京五环上跑了一圈。

Apllo RT6的成本进行了降低,但却变得更加智能

另外,去年百度APollo推出的第五代无人机—Apollo Moon,成本为48万元,而Apllo RT6的成本为25万,这么对比起来,Apllo RT6的价格也相对地比较亲民,李彦宏表示,Apllo RT6之所以价格便宜,是因为百度把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降低至业界的十分之一,也相当于一辆普通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成本的大幅度下降,让我们可以在全国各地部署上万辆无人车,未来打无人车会比现在的打车价格便宜一半。

Apllo RT6的自动驾驶技术

相比价格,我更关心Apllo RT6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表现,百度介绍称,Apollo RT6采用自研自动驾驶“阿波罗星河”架构平台,具备100%车规和七重全冗余,你也无需太过于担心其故障率,软件上搭载整车+自动驾驶一体的故障诊断及风险降低体系,当任何一个单一零部件或系统失效,备用的冗余系统就可以瞬间完成部位。

并且李震宇还强调,Apollo RT6既是一辆车,也是一位好司机,其自带的自动驾驶技术就相当于拥有20年驾龄的司机,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配备38个车外传感器,算力可达1200Tops,应对城市各种复杂道路和场景,拥有更精准的感知能力。

汽车网评:Apollo RT6的出现似乎也在暗示我们,无人驾驶出行并不遥远

总的来看,Apollo RT6确实有戏,距离百度在2013年首次提出无人机已有8年多的时间,本次发布的Apollo RT6已经是第6代车型,相比于前5代,Apollo RT6实现了车辆工程和AR技术上的融合,把价格打了下去,而质量却做了起来。深耕多年以来,也让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得到了丰富的经验,Apollo RT6的出现不仅标志着未来的出行产品,也同时让我们明白,无人驾驶出行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