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酷狗来了,能否满足这一届年轻人的需求?

2022年07月22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用户画像”这个词,在互联网电商时代被大量应用。如今,这个根据用户的属性、偏好、生活习惯、行为等信息而抽象出来标签化用户的模型,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应用。

随着汽车车市竞争的愈发激烈和自主品牌的崛起,领先的品牌对于细分市场用户的描绘和需求分析,也越发熟稔。长久以来在SUV领域坐稳头把交椅的哈弗就正是其中之一,不论是从销量还是市占率来看,其旗下车型从H6到大狗、初恋、神兽,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Z世代消费者的到来,让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成为大趋势。为此,如何实现品牌年轻化、占领年轻人群,成了每一个品牌的大课题。一方面,哈弗品牌以30-40岁人群为购买主力,与此同时,它也在积极开拓年轻消费市场。对于年轻群体的用户画像和需求分析,就至关重要。这一次,在哈弗“狗”系列的第二款产品酷狗身上,我们看到了哈弗试图在“声”与“色”上,满足年轻的灵魂。

7月19日,在宣布预售之后,哈弗酷狗又举办了一次新车的线上分享会,试图让更多用户了解这款新车的特征。

在外观方面,新车前进气格栅与圆形十字大灯相连并在两侧小幅度上扬,拉宽视觉宽度。格栅内部则结合了深色的横向条幅和银色的纵向条幅。保险杠下方为深色设计,整体设计与哈弗大狗上有着明显不同。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颜色和行李架都支持选装,轮圈造型也有多种选择。车尾,外凸的背包式尾门辨识度很高。

为迎合年轻人的新潮口味,新车主打色为原野绿,另提供星夜黑、极境白、暗影灰、苍穹蓝四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轴距2710mm,定位为紧凑型的SUV。相比较价格差距并不算大的哈弗大狗来说,它体积略小一些,而接近角24°、离去角26°,最小离地间距196mm,这些参数与哈弗大狗非常接近。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平直的中控台线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双拼色座椅、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其悬浮式的中控设计实体按键数量较少,车内大部分功能将在中控内完成操作。它的挡杆采用与坦克300相似的“航空挡杆”,并配有unlock按键防止车主操作失误挂错挡位。

年轻人除了对外观内饰的“色”有个性需求,对于“声”等娱乐享受同样不会落下。除基础款外,新车配备了18枚扬声器,还有前排座椅律动、面部识别、独立功放以及前车门隔音玻璃等功能。酷狗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和64色律动氛围灯等配置,但遗憾的是仅主驾座椅配备电动调节功能,副驾并未配备。

动力上,新车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依两驱和四驱调校出高低功率,其中两驱版最大功率为110kW,四驱的潮野则为135kW;传动上则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用个性的色彩吸引年轻人眼球的同时,再用音乐与享受来串联和满足他们的舒适性需求,是哈弗酷狗的产品力核心。对于厂商而言,开创哈弗宇宙的“狗”系列产品,当然希望能够实现1+1>2的效果,让酷狗与大狗形成用户互补,进而扩大市场占有率。下一步,就看年轻人对这种尝试是否“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