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艺人林志颖撞击起火骨折逃生,这次特斯拉又该如何“甩锅”?

2022年07月22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不老男神林志颖今(22日)惊传发生自撞车祸,目前已被送往林口长庚医院,让外界都相当震惊,引来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媒体纷纷转载相关报导,“林志颖父子车祸”瞬间登上微博和百度热搜第一名。

台媒报道称22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林志颖驾汽车行驶在台湾桃园市中正北路时撞击电线杆起火,林志颖父子骨折逃生,目前两人已经将其紧急送医,但伤势还不明。据悉林志颖当时驾驶的是特斯拉Model X,从案发监控录像来看,当时驾驶速度也不算很快,属于正常驾驶。

事情发生有些离奇,从监控画面可以看见,林志颖驾驶特斯拉先是缓慢在路口回转后,便一路向前行驶,不料却在前方路口因不明原因突然偏离车道装上指示杆,整辆车随后也陷入火海,父子两人一度受困车内,所幸被路过的民众看见,紧急将受伤的两人拖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检测司机并没有酒驾,那问题是否在车身上呢?对于此事件,特斯拉客服表示,“暂时不能缺认起火原因,如遇到紧急情况,主副驾驶有机械开车门的装置,可在断电情况下强制解锁车门,后排乘客可通过后备箱逃生。”还称,特斯拉驾驶位附近并无易燃材质。

这样的说辞显然没有说服力,如果没有易燃材质,那么在这台近400万新台币的特斯拉为何会烧的只剩下骨架?事实上,特斯拉汽车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事故了,小编从互联网消息知悉,自2005年5月起,特斯拉在中国地区就发生过20多起安全事故,事故原因包括了汽车突然加减速、刹车失灵、电池自燃起火等;根据美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给出的统计,在美涉及特斯拉的事故中有200起都是由于失控造成的,其中9起造成死亡,50起造成重伤,成为了消费者诟病的焦点。

使用AP是否是诱因?

林志颖本人是个汽车运动爱好者,也是特斯拉品牌的真爱粉。从2020年就开始成为特斯拉车主,先后买了200万台币的4门房车Model 3和350万台币的Model X鹰翼门,其中Model 3被改装之后上了赛道,以1分55.4秒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先前创下的单圈1分56秒的记录。除了这两款车,林志颖还订购了Model X和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

对于林志颖这样的老司机来说,如果是人工驾驶,不可能同时出现方向盘失控和油门刹车不辨的情况,他一路是从手动档时代一路开过来的人,紧急情况下踩下刹车,已经是条件反射的肌肉记忆。其次,当时行驶的速度并不快,前方这么大的障碍物,林志颖就算是分心,也会在最后阶段做出转向,避开撞击。

此前林志颖曾在个人媒体账户夸耀了特斯拉的AP自动驾驶功能,称习惯了AP自动驾驶之后,又重新点燃开车的乐趣。

在这小编不妨大胆猜测,林志颖车辆在完成掉头后,打开了AP功能,选择了既定路线,让系统接管汽车,驾驶过程中AP的识别传感器对路线或者路障的识别彻底失败,在林志颖反应过来需要接管汽车时,已经来不及了,撞上了障碍物。

AP识别不出静态实物的车祸事故不在少数,2016年5月,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男子驾驶开启着Autopilot系统的特斯拉Model S,撞上一辆正在马路中间行驶的半挂卡车,导致驾驶员当场死亡;2018年初,在洛杉矶405高速公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 S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消防车,司机告诉消防部门当时汽车正在使用AutoPilot功能,包括我国首例“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祸致死案,这些事故所具有的共性为:被撞车辆几乎都处于静止或慢速移动状态,且事故发生时特斯拉车主均开启了Autopilot 辅助驾驶系统。

而当时林志颖正处于户外状态,或许是因为传感器并不能明显的识别物体的特征,再加上阳光的反射,很容易被摄像头判定为自然环境的一部分,无法与“天空”亦或是“路面”区分开来,于是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汽车网评:特斯拉还敢“故技重施”吗?

2021年特斯拉刹车失灵车展维权事件,被上海公安局拘留后反被起诉女车主损害特斯拉公司名誉索赔500万;另一位维权的男车主韩潮,被特斯拉申请将被告韩先生的资产冻结;如今艺人出事,而非普通老百姓,

是否还敢仗着自己是大企业,把提出问题的人告了呢?特斯拉又将如何“甩锅”?又如何回应?期待接下来的表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