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花300多亿远赴墨西哥建厂,专供福特和特斯拉?

2022年07月22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每个时代都会有英雄出现,时代造就英雄,英雄谱写时代。美国苹果开辟前沿,中国华为也独领风骚。而在电池的领域,一家中国巨头也正在厉兵秣马,决胜千里,没错它就是——宁德时代。

而这时宁德时代也加快了全球的化的进军,布局了十大电池生产基地,其中九座位于国内,另外一个落定德国,并已于4月投产,并且在美国和印尼的工厂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又将目光瞄准了墨西哥市场。据外媒报道,宁德时代计划投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7亿元),在墨西哥建立一座电池制造厂,为特斯拉福特汽车供应电池。

据悉,宁德时代早在2020年7月就已经开始向特斯拉供货,2021年特斯拉成为了宁德时代的最大客户,共采购了130亿元的锂电池,占宁德时代总营收的10%。福特汽车首席运营官丽莎•德雷克也于2021年12月宣布,已选定宁德时代等五家公司作为福特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随后回应称,以客户官方信息为准。

宁德时代墨西哥工厂目前有两个候选地址,分别是奇瓦瓦州的华雷斯市和科阿韦拉州的萨尔提洛,这两个城市均处于靠近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墨西哥边境。而美国德克萨斯州是特斯拉的新总部所在地。德克萨斯工厂是特斯拉继加州、内华达、纽约、上海、柏林之后第6座超级工厂,也是全球最大的特斯拉工厂,占地12000亩,已于今年4月投产,周产量接近1000辆。

而且在地理位置上靠近港口,可以绕过德克萨斯州的边境口岸。科阿韦拉州更是墨西哥最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通用汽车公司和奔驰汽车公司曾在此建厂。但有外媒透露,宁德时代可能将其计划投资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在墨西哥建厂,另一部分用于在美国建厂,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但宁德时代与福特汽车宣布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内容涵盖在中国、欧洲和北美的动力电池供应。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探索新的商业机会。除了向福特提供基于CTP技术的磷酸铁锂电池外,宁德时代还将与福特在其他电池技术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可以看出宁德时代正在加快全球的商业布局,如果在墨西哥建厂属实,以及与福特的和解,那么宁德时代在全球的拓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