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面子、里子和底子,看艾瑞泽8如何做到“每一面皆赢面”

2022年07月22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奇瑞被称为“理工男”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现如今提到奇瑞,大多数人都能在第一时间想到其对技术的执着。但在当今的汽车市场中,仅仅凭借技术已经很难实现“一招鲜、吃遍天”了,当今消费者所需要的是集设计、智能驾控、高效动力于一身的“全能”车型。

日前,奇瑞旗下 艾瑞泽家族的全新产品——艾瑞泽8正式亮相并引发关注。该车定位“新时代全优家轿”,集全优颜值美学、魔方智享座舱、全优性能操控等三大产品优势于一身,作为奇瑞汽车4.0技术平台的首款旗舰轿车,艾瑞泽8能否成为自主家轿的“全优生”呢?

“面子工程”有几分?“Art in motion”亮答案

一辆车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面子工程”,尤其是在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的当下,对于车辆的外观设计有着更加明确的要求。但每个人对于外观要求的点却并不相通,可能有人更倾向于年轻运动,有人则更倾向于时尚豪华。针对于此,艾瑞泽8采用了两种前脸设计风格,同时还针对车尾的排气布局进行了细节优化,提供了双边共四出排气和双边共双出排气两种选择。

无论是哪一种设计风格,都是基于全新设计理念“Art in motion”打造。在该设计理念下,同时从天圆地方、留白艺术、上善若水等中国传统设计美学中汲取灵感,将现代主义与古典美学完美交融。在“Art inmotion”理念中,“motion”意味车的灵魂,车型的流畅感和线条感,从车头开始律动,直到车尾完成收拢和汇集,充满高级感,解放线条对设计的桎梏,使整车呈现优雅、饱满、潮流的设计美感。

在全新“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下,艾瑞泽8的车身侧面成为了整车的一大亮点,其采用了动感的溜背造型,尾端略微上翘,增强了运动感。而在这种设计下,车身侧面线条也显得非常修长。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80×1843×1469毫米,轴距为2790毫米。

“里子工程”同样重要,“有里有面”才是关键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面子工程”,内饰设计则是更关键的“里子工程”。毕竟,外观设计更多是外在形象,而消费者每天接触最多的实际上是内饰设计。

艾瑞泽8提供三套内饰配色,包括浩瀚蓝、碧波绿和沧海灰,无论哪种都能触及年轻人对“颜即正义”的深度共鸣。内饰设计传承艾瑞泽家族水韵哲学,以流水般的曲线为灵感,简约流畅,优雅律动,散发出十足豪华质感。

此外,新车还提供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接近贯穿式的设计,使得整个内饰在视觉效果上更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拥有HMI 5.0交互界面等功能,并提供了无线CarPlay、华为Hicar等功能,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对科技的追求。

另外,高端豪华悬浮中控台与全体感座椅相辅相成,既营造出豪华科技感又强调舒适性。多达33处储物空间,让所有驾乘者的随身物品都能“各得其所”。不仅如此,艾瑞泽8通过主动式自清洁+高级香氛系统+智能空气净化,打造C-PURE奇瑞净立方座舱,犹如移动的大自然氧吧。

“底子”不能丢,充分展现“理工男”的特色

作为一位“理工男”,奇瑞在技术层面一直以来都有着自己的特色。从1999年实现自主生产发动机,到2005年实现自主研发发动机,再到现如今的鲲鹏动力、奇瑞汽车4.0技术平台……奇瑞的每一次革新,都走在了技术的前列。

而这一次的艾瑞泽8同样如此。首先在年轻人关注的性能操控上,艾瑞泽8搭载了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匹配高效机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并实现了8秒级的百公里加速能力。未来,艾瑞泽8还将引入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动力性能。确保动力性能的同时,其操控性也需要跟上,艾瑞泽8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采用了国际大师级驾驭感调教,同时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真正实现了直线行驶更稳定、过弯操控更自信、转向精准更平顺,为用户带来游刃有余的操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油价高涨的当下,艾瑞泽8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6.5升。

而在安全性方面,艾瑞泽8同样可圈可点,其全车高强度钢材的使用率达到了80%以上,足以媲美豪华品牌。同时,新车还拥有三条碰撞吸能路径、前保双横梁双吸能盒设计,确保了高速碰撞和低速碰撞时的安全性兼顾。另外,同级独有全系标配10枚安全气囊的车型,并且还拥有车辆翻滚保护功能,侧气帘点爆后6s仍有50%以上的保压能力。

作为艾瑞泽家族的全新产品,以及奇瑞汽车4.0技术平台的首款旗舰轿车,艾瑞泽8凭借面子、里子、底子兼顾的特征,实现了奇瑞品牌的再一次进阶。此次它的首次官方亮相,为加速正式上市吹响有力的号角,势必将助推奇瑞品牌加速年轻化转型,引领自主品牌家轿迈入新一轮“内卷”阶段。正如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飞在发布会现场所言:“近几年,包括吉利星瑞、领克长安UNI-V表现非常突出,增强了国人对自主产品的自信心。艾瑞泽8也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应运而生。我相信,在星瑞、UNI-V、艾瑞泽8这样产品的推动下,自主品牌轿车一定会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推波助澜,为自主品牌推向一个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