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颜值有颜值,要性能有性能,艾瑞泽8武力值拉满,合资该紧张了

2022年07月22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炒了很久的艾瑞泽8终于在近日首发亮相,作为奇瑞在轿车领域久违的全新产品,艾瑞泽8自然备受关注。8这个数字在奇瑞品牌矩阵中的意义不言而喻,瑞虎8系列是奇瑞的旗舰SUV产品,也带领着奇瑞家族屡获高销量,车型能成功稳定在万辆俱乐部,而以8字命名的艾瑞泽8定位上可想而知也要高于其他轿车产品。有媒体曝光出消息,艾瑞泽8未来的价格很可能会锁定在10.59-12.89万元区间,其实已经开始刺入了合资紧凑型轿车的后花园,而如果属实,这也意味着艾瑞泽8的竞争对手不仅仅有长安UNI-V、影豹这些自主车型,还有朗逸、轩逸等车型都会成为目标。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过去奇瑞在这方面吃过不少亏。但在瑞虎8系列开始明显有所好转,而在艾瑞泽8上面,奇瑞更是一改过去比较保守的设计风格,走起了更为大胆个性的运动路线。夸张的大嘴几乎覆盖了前脸的大部分面积,边角以及线条都十分凌厉,大灯组被贯穿的镀铬饰条连接,配合三段式的前包围设计,车头充满着视觉冲击力。

另外,这次艾瑞泽8也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前脸设计,以满足多元化的审美需求。

艾瑞泽8的整体车长达到了4780mm,宽度与高度分别为1843/1469mm,轴距则为2790mm,在紧凑型轿车中属于上游水平,超过了同级长安UNI-V以及影豹等的表现。利落的腰线使得车身更显修长,而且溜背式车顶也出现在新车上面,视觉上更为年轻化。尾灯呼应车头的设计使用了贯穿式处理,辨识度很强。

很明显,艾瑞泽8将目标瞄向了年轻群体,而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内外兼备是最基本的要求。艾瑞泽8的内饰使用了双联屏式处理,中控台的设计也尽量简洁化,通过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线条营造出层次感,视觉上也比较舒适。

同时在配置上,艾瑞泽8也比较重视,无线CarPlay、华为HiCar、智能语音交互、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都有所装备,紧跟主流,也迎合了年轻人追逐智能科技的喜好。

目前曝光的版本搭载了1.5T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6Ps、197Ps,分别匹配CV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两套动力系统已经非常熟悉,1.6T对于这款A级车来说绰绰有余,以带来不错的动力性能以及驾驶乐趣,而且据此前信息,艾瑞泽8在安全性上面也很重视,配备了铝合金防撞梁。

如果稍微了解奇瑞的历史,就知道这是个以轿车起家并且在当时的市场上大获成功的品牌,奇瑞打造过不少热销轿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奇瑞的重心向着SUV转移,虽然目前也有轿车产品,但整体销量还是落后SUV一大截,其实这个现象在许多国产品牌上面都有出现。此番奇瑞重新推出艾瑞泽8,可以看出它费了不少心思,单纯从产品本身来看,称得上是武力值拉满,合资主流对手朗逸、轩逸并不一定就是对手,不过有多少人会更认可奇瑞品牌呢,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