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中式轻奢 全新红旗H5首试!

2022年07月23日 00:15: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红旗这个品牌总是给人以满满的民族荣誉感,红旗品牌深谙其肩负与使命,近些年来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提升产品定位,使得今天的红旗上可服务政务场合,下可陪伴于寻常百姓。特别是这一次全新红旗H5,让寻常百姓也有了享受顶级设计所带来的中式轻奢。

外观设计极具文化底蕴的新中式轻奢体验

红旗经典的“中和比例”的设计在全新红旗H5上得以应用,红色贯通式旗标从前格栅一直贯穿至发动机罩盖大幅的进气格栅贯以12条垂直的中网,12这一数字取自”十二时辰”,前大灯开启之后,灯光呈现出纵横交汇的状态,时尚感极强,这也是传统文化和现代工业设计所融合而成的极佳状态。

4988mm的车身尺寸已经远远超过了B级对于车身尺寸的划分标准,但是由于采用了横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所以车身比例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侧面的旗帜标识位置被放在了前车门处,所以远远地看上去并不会觉得全新H5的车身尺寸已经将近5米。车身侧面给人以昂首挺胸的感觉,轻微俯冲的姿态颇有“长风破浪”的气魄。

从车顶到尾部的线条做了小尾厢设计,尾灯在点亮以后很有旌旗迎风招展的美感。

全新红旗H5既继承了红旗家族语言的大气磅礴,又多了一丝内敛与低调,也更加适合一些公务人员选作家庭用车。

力求便捷操作 内饰以功能性为主导

全新红旗H5的定位为实用性家轿,实用与耐用是全新红旗H5所秉承的设计原则,所以在内饰部分H5选择竖版中控多媒体显示屏,为了方便操作空调的物理功能键得到了保留,并且被设计在了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的正下方。无论是显示屏上的触控功能键还是车辆的所保留的物理按键,所处的位置都非常便于操作。

车机所采用的是红旗自主研发的旗偲1.0智能网联系统,并且搭载了8合1智能天线和车载WIFI-6及5G技术,所以在联网状态下车机的整体反应速度也能够令人满意。车辆不仅在娱乐方面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并且可以实现衣、食、住、行、听、看、付的七大场景智能交互。在与车机进行语音交互的过程,车机将会对声源进行定位,随机展开连续对话,功能性十分强大。

搭载SACC全速域智能高级巡航、自动泊车系统等辅助驾驶功能以及娱乐、动力、底盘、车身舒适、互联6大系统都可以通过OTA进行升级,并且还能支持FOTA固件升级,可实现车辆自我诊断,自动上传,自动修复,真正做到科技化的常用常新。

中控台整体的层次感非常鲜明,中间与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并没有设计在同一水平线上,这对于车内空气的循环起到了更好的促进作用。空调系统采用的是静电吸附致密空调滤芯,这款空调滤芯对于PM2.5过滤效率超过95%、PM1.0过滤效率超过80%,配合车载香氛系统以及高于国标10倍的瀑布级高效能负离子发生器,车内的空气质量得到了极大程度的优化。

进入车内,几乎闻不到“新车味”,经过了解得知,车辆门板、中控台、车顶和地毯等的26个非金属部件材料都是经过严格甄选的无毒、无味的环保材料,并且在选材上降低了对橡胶类材料的使用比例,含沥青、铬、铅的材料更是0选用。从内饰设计以及环保材料的使用选择上可以看出,全新红旗H5更在意的是实用性和健康性。

看不到的技术升级 从容征服每一个人

在正式试驾之前,对于座椅先进行了一番细致的感受,从座椅的舒适程度上来说,H5的座椅舒适度要优于日产天籁,除了常规的座椅通风、加热的功能以外,还率先在同级别车型中应用了八点气动按摩功能。个人倒是觉得这一功能的实用性也很强,原因在于职场中人可以在午休的时候,到车里进行一会按摩,对于身体的放松和压力的释放倒是很有帮助。这一功能也是奥迪沃尔沃奔驰非常喜欢应用到高配置车型当中的。后排座椅依然舒适,如果能在深度上再优化一些,则会对于长腿人士更加友好。

本次试驾的是新红旗H5是2.0T的版本,油门轻踩下去的初步感受是软硬度适中的脚感,随之而来的是前段加速的极速反馈,随着车速的提升与挡位的变化,驾驶经验非常丰富的人能够感受到轻微的顿挫感,但是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这样的顿挫可以忽略不计。车身的静谧效果也不错,对于发动机噪音以及风噪的过滤都很好,但是由于胎噪要比一般倍耐力品牌的轮胎略大,据介绍全新H5所采用的这款轮胎最大的优势不是静音而是耐用性。所搭载的丹拿音响在这种更加安静的空间内所呈现出的音响效果也十分出色。

车辆整体的乘坐和驾驶感受其实已经超过对这一价位车型的预期,特别是在技术上的升级的确值得肯定。

直播车市

作为一款为中国市场重新打造的B+级车,全新红旗H5做的了从美观到舒适,从实用到智能,从科技到驾控的全方位出色表现,与其将其与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比较,不如直接将其定位于中国人自己的“奥迪”。7月26日,全新红旗H5将会正式上市,除2.0T这一版本之外还会推出1.5T以及1.5T HEV油电混合版本车型。不妨期待一下这款车上市以后所带来的更多惊喜。

全部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