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艾瑞泽8实车亮相、奥迪Q6即将首发…

2022年07月23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10.59-12.89万元,媒体曝光价格,奇瑞艾瑞泽8实车终于亮相了

7月22日,奇瑞全新轿车——艾瑞泽8实车正式亮相,从4月至今,这台车已经曝光许多次了,那么奇瑞这次会带来什么消息?

奇瑞艾瑞泽8实车

首先是上市时间,消息表示它将就在9月份上市。其次是售价,当然奇瑞不会平白无故提前暴露价格,而是有媒体从奇瑞处获得消息,其预售价格可能为10.59-12.89万元,虽然不一定真实,不过我想艾瑞泽8应该也是处于这一价位区间。

奇瑞艾瑞泽8

此次实车来看,奇瑞艾瑞泽8并没有与官图差别太大,艾瑞泽8提供两套前脸设计,你可以理解为一套偏商务,一套偏运动。但不管哪一套设计,奇瑞的全新设计进步都相当之大,大概就像是当初那位学习很好,长得一般的同学,突然有一天学会化妆,让你眼前一亮的感觉。

奇瑞艾瑞泽8实车

奇瑞艾瑞泽8实车

但这位“同学”变漂亮,也是照着别人的化妆方式来,奇瑞艾瑞泽8多少有点与奥迪A4L相似,特别是在灯组方面,不过这不影响它的吸引力,尾部这大溜背+小鸭尾,配合贯穿式尾灯和四出排气,既是优雅又显运动,还是有爆款的潜质的。

奇瑞艾瑞泽8实车

艾瑞泽8的身材并不小,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已经是靠拢B级车的水准,但又还没达到,所以我们姑且认为这是一台A+级紧凑型车。

不止外观,艾瑞泽8的内饰也让人十分惊喜,它完全摒弃奇瑞以往的“理工男”思维,这套内饰上你或许很难找到奇瑞以往的工业气息,反而用上类似于奔驰门板座椅调节按钮的设计,素雅的内饰材料以及全新精致化的电子挡把,让其变得十分高档。

奇瑞艾瑞泽8内饰

如果你硬要挑出点毛病,我还是认为奇瑞在车机系统UI方面,看似比较廉价,与整个车厢格格不入,奇瑞在这方面或许可以提升一下。

奇瑞艾瑞泽8实车内饰

重点来了,艾瑞泽8也将采用奇瑞主打的1.6T发动机,只不过它将搭载在偏高定位的艾瑞泽8 GT车型上,其它车型则采用1.5T发动机,预计前者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则为CVT变速箱,这也比较符合奇瑞当下的机械布局。

奇瑞艾瑞泽8实车

国内轿车市场,其实在合资品牌的挤压下并没有多少生产空间,但在近一年我们看到国内一波插混轿车的焕新,迎来一波井喷式的销量增长。这也告诉国产家轿一个道理:想要上位还是插混形式好使,不知道艾瑞泽8后期是否有规划这一动力,但不管如何,我们先看看其上市情况再做讨论吧!

7月24日首发,专为中国市场的奥迪Q6要来了,或售55万元左右

上汽奥迪官方最近发布消息,旗下全新中大型SUV——奥迪Q6将在7月24日,也就是两天后正式首发,按照此前曝光的价格信息,奥迪Q6售价或在55万元左右。

奥迪Q6

奥迪Q6是目前奥迪国产定位最高级别的SUV,目标对手显然也是冲着国产宝马X5奔驰GLE等车型,但说实话,奥迪Q6有没有这个实力还真不好说,首先在海外市场并没有奥迪Q6的新车消息,其似乎只供中国市场,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特供车。

奥迪Q6申报图

特供车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但在中国消费者眼里,全球车型就是要比特供车更高级,你可以说中国消费者有偏见,但的确很难改变这种“偏见”。

其次到目前为止,市面上的消息都指向奥迪Q6是来自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特别是我们在工信部得到的尺寸信息,它也是与大众途昂保持一样的2980mm轴距,更加证实我们的猜想。如果真是如此,从平台的级别程度来说,奥迪Q6甚至不如奥迪Q5来得高级,那么消费者真的会认可它吗?

奥迪Q6申报的尺寸信息

当然如果你并不介意所谓的特供车、MQB平台等等,那奥迪Q6还是值得你考虑,首先这是一台尺寸非常可观的SUV,其长宽高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已经完全超越奥迪当下旗舰Q7,也超越对手宝马X7长轴版,单论这身材完全能吸引住不少老派消费者。

奥迪Q6申报图

其次它的整个设计也没有太大毛病,分为行政版和运动版两套造型,设计灵感还是来自于中国神话中瑞兽——麒麟,当然从外观上你是联想不到它与麒麟有任何关系,只要它看起来足够大气和霸气,一样还是有不少人会为其买单。

奥迪Q6申报图

奥迪Q6申报图

从此前内饰官图来看,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带来非常不错的档次感,也提供6座和7座车型,6座版本后排还配备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还是有不少行政级的感受。

奥迪Q6内饰官图

奥迪Q6内饰官图

最后,它的动力规格并不低,从此前工信部申报的动力信息看,它将提供231匹和261匹两款不同马力调校的EA888 Evo 4的2.0T发动机,数据相比奥迪以往2.0T发动机都要高不少,并且从此前消息透露,它后期还将提供3.0T V6车型。

奥迪Q6

在中大型SUV领域,奥迪在BBA的竞争当中一直处于下风,奥迪Q7已经不如当年那般神勇,所以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奥迪Q6,这次到来显然承担着不小的销量任务,我认为价格是最重要的一环,能不能让消费者惊喜这很关键,还是期待奥迪的发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