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观点:如果牧马人国产,Jeep就不会退出国内市场?

2022年07月23日 09: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关于Jeep将要退出国内市场的消息,目前来看可能性是越来越大了。

7月18日,广汽集团发表了一则消息,称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再加上近期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的经营生产,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

与此同时。Stellantis也宣布,Jeep将采用轻资产的方式在中国发展,并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本地合资企业。

这就预示着,成立于2010年3月的广汽菲克,继菲亚特品牌退出国内市场后,Jeep品牌也将停止国产。

未来,将会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继续销售。

7月22日,又有媒体报道广汽菲克长沙工厂,比亚迪、零跑两家车企正在与广汽集团进行商讨转让的可能性。

其实,关于广汽菲克走到今天的地步,并非完全是产品和市场的问题。

因为一直以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内部的平衡,始终都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

资料显示,广汽菲克是由上述两家集团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建设的。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权利和利益之争,似乎从未停息过。

今年1月,Stellantis集团单方面发布信息称,计划将其在广汽菲克所持的股份占比,从50%提升至75%。很快广汽集团就发公告,对上述消息进行辟谣。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分手”的原因,Stellantis的说法是与广汽集团合资企业广汽菲克多数股份的计划缺乏进展。而广汽集团,对此的解释则是持续亏损和无法恢复正常的经营生产。

车快评注意到,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牧马人国产,Jeep可能就不会退出国内市场。

接下来我们就来讨论一下,牧马人国产是不是真的能够挽救Jeep

不可否认,以目前Jeep在国内的现状来看,牧马人可能也是唯一一款有信仰的车型了。

首先是因为牧马人始终都没有国产,不仅保留了其纯粹性,而且在售价上也是高高在上,符合Jeep的调性。

其次就是牧马人在越野性方面,确实也真的很强悍,虽然乘坐舒适度一般。

不过,在车快评看来,即便是牧马人国产,也不一定能够挽救Jeep在国内的命运。

且不说国产后的牧马人售价怎样,单单是品控,就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再加上,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发力硬派越野车市场,比如网红车型坦克300。

无论是售价、配置,甚至是性能,国产后的牧马人相比坦克300都不一定会有优势。

综上所述,车快评认为即便是牧马人国产,对于Jeep在国内的命运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