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大变!岚图高管换血,80后汪俊君接任CTO

2022年07月23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电车圈

“下调年度目标、成立以来最大的高管调整,岚图汽车能扭转销量颓势吗?”

卢放卸任CTO,由汪俊君接任。

近日,东风汽车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公司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岚图汽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多项领导班子成员任免调整。其中,卢放继续担任CEO一职,但不再兼任岚图汽车首席技术官(CTO),东风汽车技术中心汪俊君接任岚图汽车CTO。

出生于1984年的汪俊君,此前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毕业于清华大学。他曾牵头牵头研发的东风马赫动力C15TDR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41.07%,达到了世界顶级的水平。2011年,汪俊君竞聘成为东风技术中心动力总成设计室主任。2016年,汪俊君与清华大学联合完成《高效汽油机常规爆震和超级爆震的抑制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成功解决了增压直喷发动机研发中的超级爆震问题,实现了中国汽车发动机爆震燃烧控制技术水平从国际“跟跑”到“领跑”;2020年,再次带领团队成功研发了马赫动力C15TDR发动机。

岚图品牌,陷入市场困境。

这是岚图汽车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高层人事调整,而全新的高管团队或将面临最大的挑战,那就是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早在今年年初,岚图汽车定下全年销量目标为4.6万台。上半年结束后,因销量表现欠佳,岚图汽车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下调全年销量目标为3.1万辆,挑战目标3.7万辆。

目前,岚图汽车共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为纯电SUV岚图FREE与纯电MPV岚图梦想家。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分别为:31.36万到37.36万元,和36.99万到68.99万元。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1至6月,岚图汽车累计销量为6878辆,平均每月交付1146辆。用了半年时间,却只达到年度销售4.6万辆目标的14.95%。而与它相同定价区间的高端新能源竞品,却出现销售火爆的场面。

除去上半年已完成的6878辆,下半年还需完成超过2.4万辆的任务,月均销量要突破4000辆,任务十分艰巨。

为了销量,岚图拼了!

今年3月岚图汽车CBO雷新低调离职后,原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或将于近日加盟岚图汽车,出任CBO,但这条消息尚未获得官方确认。

此外,原极氪汽车管理层刘展术低调加盟岚图汽车,目前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分管品牌与市场营销板块。刘展术先生,曾先后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战略与运营管理部部长、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市场总监。据相关人士透露,刘展术是一位低调、睿智的营销大佬。在奥迪,刘展术所领导的战略与运营管理部,是奥迪的大脑,战略决策中枢;在通用,掌舵别克品牌,将中国区打造为别克全球最大市场;在极氪,更是经历了极氪品牌用户运营体系从0到1的构建。

多方挖角,岚图汽车已经使出浑身解数。

起火调查一个月还未官宣,

在6月底,社交媒体有相关人士发布了关于岚图FREE在街头起火自燃的视频。据悉,该辆岚图FREE疑似在湖北襄阳某充电站发生的起火事故。曾获中汽研“不起火,不燃烧”相关认证的岚图汽车,却发生街头起火事件。因此,针对本次车辆自燃事件,电车圈向岚图汽车官方求证,岚图相关人员表示:已成立专案小组赴现场调查和处理,调查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详细公布。然而,事情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调查结果还未官宣。这起事件,在公众心中对岚图品牌的产品技术认知也有一定的影响。

汽车用户心中的产品、技术、品牌认知,极为关键,尤其是新能源、新势力品牌。重大产品技术安全事件、上半年惨淡的市场表现,或许与本次岚图的技术、品牌、营销高管的大调整,紧密相关。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岚图汽车董事长尤峥曾经公开表示,“岚图是东风公司‘科技跃迁’的先行者,岚图FREE集合了电动化、智能化的最新技术成果,基于原生智能电动平台打造。未来,我们希望借助岚图这个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推动东风公司整体品牌向上。”

下半年,岚图汽车有一场“硬仗要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