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国产电动车,售价卖到七八十万划算吗?

2022年07月23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一辆国产电动车,售价卖到七八十万,你会觉得不值是吧?早在去年,红旗E-HS9正式上市之后就引发了不少争议,而大家的争议点当然是新车超过70万元的价格。很多人觉得,要是我有这个钱,肯定不会买国产车,像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德系三杰更值得考虑。

但亦有一些人认为,红旗E-HS9的性价比很高,毕竟市面上的大型SUV,价格基本都奔着100万去了,相比之下红旗E-HS9还“挺便宜”的。通俗点说就是有人质疑国产车,也有人力挺国产车,这也属于正常现象。而在兵哥看来,红旗E-HS9卖这个价格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第一点当然就是品牌附加值,据说“红旗”二字都是毛爷爷提笔的,所以说它是高端品牌一点都不过分吧?

第二点就是红旗E-HS9的气场,车长超过5200mm,车宽超过2000mm,轴距达到3100mm,体型上与奔驰GLS、宝马X7相差无几,这样的车身尺寸是不是觉得售价挺亲民?

当然,没少的还有配置、用料,以及动力,这才是红旗E-HS9溢价的地方。近日,新款红旗E-HS9正式上市,“大哥依旧是大哥”,售价区间依旧在50.98-77.98万元,共提供8款配置,外观/内饰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包括提供动力电池无线充电选装等。

或许感兴趣的你会问,8个版本应该怎么选呢?我们可以先从续航里程入手,目前新款红旗E-HS9共有460km、510km、660、690km四个续航版本,对于一款大型SUV来说,重量就摆在那里,实际的续航里程大概要打个7折,也就是说460km那个版本,实际续航只有300km多一些。

所以,兵哥会更推荐大家考虑660km或以上的续航版本,除了实际续航不会影响日常使用之外,商务接待也是可以完全胜任。而且,就拿660km续航版本来说,已经提供了6座、4座这两种座椅布局,舒适程度不亚于任何MPV车型。重点是,舒适型配置也非常齐全,全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一应俱全,针对商务接待,660km的旗畅版和旗领版绝对是不二之选。

依托长安欧尚X7系列和欧尚X5两款明星产品,长安欧尚在近一两年时间取得了非常出色的市场表现。其中就欧尚X7 PLUS继钓鱼版、露营版等车型之后,近日又上市了7座版,售价为10.69-12.19万元。因此在兵哥后台上,也有不少粉丝留言问长安欧尚X7 PLUS 7座版值得买?

关于长安欧尚X7 PLUS 7座版值不值得买?兵哥认为可以从两个维度去考虑。首先,7座对于你来说是不是刚需?如果不是刚需,只是偶尔充当备用角色的话是可以的,毕竟长安欧尚X7 PLUS 7座版的配置和价格来说,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如果7座是刚需,那么我就不太建议了,先不说车身长度,说轴距2786mm,定位紧凑型SUV的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长期乘坐肯定是不舒服的。虽然长安欧尚X7 PLUS 7座版考虑得相当到位,第二排配置提供一键礼让功能,让进出更加方便,还可前后调节,椅背多角度调节,但尺寸就摆在那。所以兵哥建议,如果7座是刚需,手握预算10万元左右,正儿八经的选一辆MPV车型会更好。

对于豪华车的认识,始于奥迪A8。兵哥还是学生时期,第二代奥迪A8在豪华车领域里风头正盛,最常见到的就是奥迪A8,其次是奔驰S级,然后才是宝马7系

至今,奥迪A8车系已经历经5代传承,从全球首创的W12发动机,到全球首次配备LED日间行车灯、矩阵式LED大灯等,奥迪A8车系一次又一次地为豪华D级车市场带来新的变化。而近日,奥迪A8L又增加了“Horch”版本,该版本可以理解品牌对“追求极致”精神的体现。

毋庸置疑的是,奥迪A8L Horch版是基于中期改款的奥迪A8打造,因此不少人说,怪不得整个前脸外观与新款奥迪A8L基本相同。那么,奥迪A8L Horch版具体有哪些变化,它的诚意又在哪?

首先,奥迪A8L Horch版的前脸就采用了专属格栅设计,大量的镀铬装饰也是豪华车惯用的设计手法。其次,配搭20英寸的复古轮圈,还有新增的雨云灰和橡木绿两种专享个性化配色和传奇黑/花剑银、花剑银/传奇黑、苍穹蓝/极光蓝三种双色车身专享个性化配色,又为奥迪A8L Horch版增加了辨识度。

而一直很懂中国消费者的奥迪,直接将奥迪A8L Horch版的轴距加长了130mm,并将加长的轴距主要贡献给了后排空间,而且前后排座椅均带有8种按摩模式、后排座椅又拥有两倍缓震填充物,再加上同级唯一的后排足底按摩功能,舒适性绝对是不在话下。

总得来说,以奥迪A8L Horch版的定价来看,127.48-173.56万元比起普通版本的配置和空间来得更有诚意。而且,作为奥迪目前最高的轿车定位,奥迪A8L Horch版搭载专为48V轻混技术打造的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进一步提升驾乘质感。所以在兵哥看来,奥迪A8L Horch版的诚意,是给用户带来“人有我优”的越级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