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要玩火?美英联合舰队逼近中国!非常时刻,国防部对美不再客气

2022年07月23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总是喜欢在中国南海惹是生非,期望南海局势变得混乱。显然,这不是南海周边国家愿意看到,并且接受的事情。就在最近,“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入南海了。从环球时报报道来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实际上在7月25日就已经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了,但却一直没有比较大的动作。对此,有美国媒体煽风点火的说到,英美“特殊关系”是否真的特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军舰是否会进入中国领海12海里。

实际上,为了给这次南海之行降温,此前英国皇家海军已经公开表态称,航母战斗群将去宣示“航行自由”,但不会寻求对抗。不过在美国看来,英国人是否会去中国领海12海里进行挑衅才是这次南海之行的重点。 除此之外,还有美国媒体甚至刊文称,一张最新曝光的卫星图显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正在南海,与此同时解放军的航母山东舰也在同一海域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除了英国军舰之外,还包括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和一艘荷兰护卫舰,而航母上搭载的则是8架英国皇家空军的F-35B战斗机和10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所以说,这次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实际是美英联合舰队。

对此,在7月29日的国防部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美方在南海有关行径损害中方安全利益,威胁南海航行自由,加剧南海“军事化”,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所以,奉劝英国不要跟着美国乱来,否则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