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宣布CEO迪斯将于8月底离职 保时捷CEO奥博穆接任

2022年07月24日 07:02: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大众集团宣布CEO赫伯特·迪思(Herbert Diess)将于8月底离职,接下来保时捷CEO奥博穆(Oliver Blume)将会接任迪斯的职位,并将于9月1日就任。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潘师代表监事会对赫伯特·迪思表示感谢:“在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主席和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期间,赫伯特·迪思先生在推进集团转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集团及旗下品牌的未来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得到强化。在推动这一意义深远的转型过程中,赫伯特·迪思先生展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和坚决。他不仅引领公司度过了极富挑战的时期,同时为集团根本性的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

集团监事会指出,赫伯特·迪思提出了众多创新的产品理念,重新设计了产品组合,并确立了电动出行的核心发展方向。在他的领导下,集团在平台战略的基础上,明确并实施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发展方略,包括近期在电池电芯和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发展。

赫伯特·迪思赋予集团新的组织定位,设立了更多独立市场区域,对高层管理人员和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进行重新定位,并引入新的品牌组合。此外,集团进一步增强了对资本市场的聚焦,并巩固了在关键区域的竞争力。

会议期间,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同时决定,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将兼任集团首席运营官职务,协助奥博穆的日常管理工作。

奥博穆出生于德国不伦瑞克,于199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自此之后,他曾在奥迪西雅特大众保时捷品牌担任管理职务。他自2015年起担任保时捷管理委员会主席,并于2018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

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潘师表示,奥博穆在集团及多个品牌的不同岗位上展现了杰出的管理才能和战略眼光。过去七年,他带领保时捷在财务、技术和文化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功。监事会认为,他是目前领导集团进一步加强客户聚焦,强化品牌和产品定位的合适人选。

此外,奥博穆将与整个集团管理董事会一道,基于以团队合作为首位的领导文化,持续推进集团转型。

随后,赫伯特·迪思也通过社交媒体,向大众集团位于全球各地的同事们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在短暂休息后,将会以更好的状态,开启新的旅程。

据悉,赫伯特·迪思的合同原本于2025年到期,虽然本次属于提前解约,但是大众集团仍旧通过官方新闻向赫伯特·迪思表示了感谢。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积极推进大众集团的电动化转型,以及推进CARIAD软件部门整合,赫伯特·迪思也与部分集团内部人士和工会产生了很多矛盾。

就电动化转型角度而言,赫伯特·迪思为大众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积极的推进了大众集团内部的软硬件研发,更加注重纯电动车、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化软件以及互联技术的融合,以便与特斯拉、蔚来等纯电动车新势力竞争。

在产品层面,大众集团近年来推出了ID.3、ID.4、ID.6 CROZZ/X、ID. Buzz等融合了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和网联能力的纯电动车,拓展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市场的份额,同时集团中的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等品牌也在积极开启电动化转型。

大众集团这种有悠久历史的传统内燃机汽车制造商中,推进电动化转型和智能化技术升级本就面临极大的阻力,赫伯特·迪思四年任期中,于去年秋季因建议裁员30000名员工(约核心员工1/4),并与工会产生巨大冲突,最后被免去大众汽车品牌CEO职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