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年轻人宁愿买比亚迪,也不买打骨折的路虎?

2022年07月24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查阅了下最近几期的销量数据,得出了一个相对片面的结论:30万乘用车,年轻人宁愿去买汉、唐,也不愿意买XEL、揽胜极光。

比亚迪的6月销量显示,唐EV的销量是8134台,而汉EV销量则达到了25439台。

从定价上来说,这两台车都是20-30万级产品,与路虎极光、捷豹XEL价格上还有大约20%左右的差距,的确价格上存在一个梯度的差距。

但唐、汉两款车型累计接近3.4万台销量中,仍然有一部分是高配车型销量。

以30%比率为高配车型来测算,也有万台左右是指导价27万以上的车型,这样的销量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路虎销量只有1.3万台左右,包括价格较低的极光、发现神行。

也就是说单单从车型销量来看,极光、发现神行、XEL三款车型30万级市场中的销量,是无法与唐、汉直接对抗的。

这里折射一个非常现实的话题:消费者为什么不买捷豹路虎了?

其实捷豹路虎一直都不是消费主流选择,国内市场顶峰销量不过10万余台,相比于BBA三座大山累计超230万的销量,捷豹路虎只是在高端市场,凭借着揽胜的存在,拥有一定的话语权。

路虎的品牌价值,在揽胜、卫士上体现的尽善尽美,但却在入门车型上找不到落脚点。

一方面,极光本身就不是高端车型,早期存在尺寸小、空间小、质量缺陷,发现神行上同样有这种问题。

另一方面,传统的BBA市场竞品优势明显,挤压捷豹路虎为数不多的市场份额。

所以即便是传统市场中,捷豹路虎也不是大体量企业,小体量企业存在的核心问题是,转型慢、企业内部掣肘严重,技术储备不够丰富,且需要考虑到基本生存问题。

大型企业可以良性运营的能力,小体量企业无法做到有剩余的精力考虑转型。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碳中和、智能化转型非常迅速,捷豹路虎作为小体量豪华品牌,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其实已经非常落后。

当代主流消费者更需要的是智能化体验优秀、互联能力强势、电动化表现卓越的产品。

极光L去年进行了一次改款,加长了车身尺寸,改善了过去空间小的问题,同时升级了智能车机系统,的确弥补了一些短板。

但核心的问题是,极光L依然是台传统、纯粹的燃油车,它的智能车机系统依然无法跟全新的新能源车型相比。

同时,作为一台传统燃油车,极光L本身就处在一个传统赛道中,它的对手不仅仅有宝马X3奥迪Q5L,甚至还有宝马X1沃尔沃XC60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达到28%。

新能源车虽然渗透率只有28%,但新能源车存在单车价格高的销售情况,20万以上新能源车已经通过新的设计、新的定位、新的出行体验以及新的智能体验感来竞争传统企业。

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既没有二线豪华品牌的消费情结,又对智能、新奇的东西感兴趣。

所以,唐、汉销量卖的比XEL、极光L更好也就不足为奇,毕竟,电动+智能才是未来的豪华方向,品牌上的豪华,也是由产品来支撑。

当下捷豹路虎的产品力已经不强,所以称之为豪华,也就名过其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