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再次狂言,一艘驱逐舰南海发射导弹,就要中国让步,东风实力被无视,高分卫星可扭转局势

2022年07月24日 09:4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是当前全球范围装备数量最多的一款导弹驱逐舰,该舰的区域防空能力相当强悍,并且可以完成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发射,在中国海军055万吨驱逐舰服役时候,伯克级的风头已经被抢走,从美国当前的海军发展计划来看,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将会成为新一代的杀手锏,这款驱逐舰在设计过程中已经融入了大量先进技术,包括海军高超音速武器已经电磁炮,真是这些“黑科技”的实验,导致这种驱逐舰麻烦不断。

就在中美激烈交锋的关键时刻,美国哈德逊研究所知名军事专家布莱恩·克拉克指出,美国海军只要能够派出一艘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前往中国南海进行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射,那么中国就必须在谈判桌前做出让步,在美国看来,这种外形科幻的驱逐舰拥有着超强隐身能力,解放军雷达根本无法搜索,不过寰球军情认为,美国想的太简单了。

值得肯定的是,雷达隐身技术确实强悍,不过目前无法做到视觉隐身,中国高分卫星完全可以实现跟踪,此前我国的高分卫星已经完成了F-22隐身战机动态追踪,驱逐舰就算开足马力,航速也不会超过40节,中国完全可以依靠卫星来确定位置,并且使用东风系列导弹完成暴击。

中国的东风系列导弹已经成为解放军头号杀手锏,在具备洲际打击能力的同时,有部分中程弹道导弹能够完成水面舰艇的打击,东风导弹主要依靠北斗系列卫星提供坐标,但是在必要时, 高分系列卫星也可以扮演起扭转局势的角色,高分卫星是目前我国民用卫星,能够公开的实力只是冰山一角,若是解放军动用更加强悍的军用卫星,那么美军单枪匹马的导弹驱逐舰就是来充当“靶标”,为了完成隐身外形的保持,DDG1000的雷达能力相当弱,在战场态势感知能力低下的时候,还有可能败在解放军电子干扰之下。

美国如今的狂妄资本几乎已经消失殆尽,中国已经能够实现和美国平起平坐,美国若是认为,武力能让中国“退一步海阔天空”,那么将是空前愚蠢的行为,要知道,在70年前的朝鲜战争,中国就已经和美国打成了平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