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抓住7月尾巴,多款全新车将上市,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领衔

2022年07月24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疫后回补需求释放,叠加购置税减征政策、地方限时限量补贴以及半年度企业冲量三重优惠,乘用车市场的热度一路飙升,继续6月份零售量同比增长22.7%至194.4万辆之后,乘联会又预估7月乘用车销量177.0万辆,同比增长17.8%,其中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45.0万辆,同比增长102.5%。

在市场环境一片向好的环境下,车企都在大力推新车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在7月份底依然能看到大量重磅新车上市,今天大家看看7月最后一周即将进入市场的重磅新车。

长安深蓝SL03

上市时间:7月25日

产品亮点: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后轮驱动

作为长安深蓝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型轿车的深蓝SL03基于全新EPA1平台打造,提供纯电版、增程版和氢燃料电池版以供消费者选择。早前,新车已经公布预售价为17.98-23.18万元。预计初期上市的车型以纯电和增程版为主。

外观上,新车不同的动力版本在整体的设计理念上没有不同,依旧是采用了封闭式前脸造型,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尾灯的布局极具特色在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而内饰部分,不同动力版本的设计就大同小异了,均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双辐式多功能方形盘,以及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多媒体显示屏。

车内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该系统将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

至于动力,中纯电动版以续航为主的车型,CLT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增程版车型在CLTC标准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以上。氢电版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以下(CLTC工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

比亚迪海豹

上市时间:7月29日

产品亮点: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续航700km

海豹定位中型纯电动车,主打运动风格,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这是比亚迪海洋生物纯电系列第二款车型。

海豹基于 “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海豹外观造型低趴、动感,新车造型更加流线,因此也得到了0.219 Cd的低风阻系数。内饰方面,新车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设计,车内大面积的使用软性包裹材质,并且使用了黑白色的经典配色,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格外醒目。

海豹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动力电池和车身底盘融为一体,该设计能让底盘的整体性更强,有助提升车辆动态响应性。底盘方面,海豹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四驱性能版还会配有可变阻尼减振器,提升操控感。

海豹共有四款配置,分别是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精英型、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尊贵型、700km长续航后驱版和650km四驱性能版。快充方面,海豹提供了两个版本可选,标准续航版直流快充功率为110kW,长续航版和四驱性能版直流快充功率为150kW,30-80%快充时间在30分钟以内。

东风风行风行游艇

上市时间:7月28日

产品亮点:融入游艇设计元素、功能丰富

风行游艇将于7月28日上市。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2.19-15.49万元。新车基于“超级立方EMA平台架构”打造,主打7座家用MPV市场。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车展中亮相的风行概念车,采用“锋动力学”设计理念,不再是以往常规的方正造型,而是将车身线条和整车造型融入“游艇”的设计元素,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其两侧锐利的回型镖造型与头灯前后呼应。

内饰方面,新车将提供深色或浅色两种配色风格,配置方面,新车将会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屏。除入门版车型外,其它配置车型还将提供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导航、语音交互和远程控制等功能。动力方面,新车基于“超级立方EMA架构”打造,将搭载由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本田致在

上市时间:7月25日预售

产品亮点:造型与美版基本一样、功能丰富

广汽本田致在致在仅是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动力上配备1.5T发动机。据悉,新车或在8月份内上市。

作为美版新HR-V的国内对应车型,从设计来看,致在的进气格栅、轮圈、后保险杠、排气等外部细节与美版略有不同。

内饰部分,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中央采用了悬浮式的多媒体触控屏,下方则是贯穿至副驾驶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中央控制面板区域也保留了部分物理控制按键,整体搭配是新车的科技感得到很好的展现。

动力部分,新车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结语:

从上述四款车型可以看出,无论是新能源车,还是传统燃油车,竞争激烈度逐渐加剧。新能源车在提供长续航、高级感的基础上,开始注重运动驾控感。而传统燃油车则在愈发追求高价感和丰富的功能。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件好事,选择一辆车可以体验更多功能和乐趣。(文|余家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