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坑穷人:2023款雷克萨斯ES新增一项配置就让官方上调了售价

2022年07月24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据外媒透露,雷克萨斯ES的2023款即将售卖,从外观和内饰图片上看,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外媒透露其还是改变了一些配置。

比如,12.3英寸的中控屏终于变成了“触摸式”了,而迟迟没有匹配的Carplay系统也终于到来。

新款ES增加了哪些配置

据悉,该系统带来了无线Apple CarPlay连接,也就是说手机无需连接数据线,就可以投屏在中控屏上。不过安卓手机用户就享受不到这项功能了。

此外,新款车的车机系统终于实现了联网,基于互联网云的导航,显示有关交通,燃料价格和停车的实时更新信息。

新的数据通信模块(DCM1)允许ES连接到移动网络和互联网,并集成了24/7全天候监控车辆并在需要服务时通知车主的e-Care功能。该模块还可通过雷克萨斯Link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访问远程控制功能。

很遗憾的是,2023款ES的升级就这么多。新车依旧搭载2.0L、2.5L、2.5L混动三款发动机,并无数据上的变化,也就是说,新款雷克萨斯在硬件成本上投入很少,但终端售价据说要上升了。

价格上涨原因

根据国内媒体透露,新款雷克萨斯ES厂商指导价将有所上浮,根据不同车型,上浮价格从0.1万-0.4万不等。

看似涨幅不大,但在BBA同级别车动辄8万左右的优惠面前,雷克萨斯官方逆势涨价,等于就是大幅度提升了市场价格。

目前雷克萨斯ES在中国售价从29.49-48.89万元,也就是,通过官方涨价后,雷克萨斯ES的2.0L自吸发动机,起步价都要将近30万。雷克萨斯这把镰刀确实好用。

从去年的销售数据统计来看,雷克萨斯2021年国内销量21.9万辆,其中雷克萨斯ES就占到10.6万辆。名副其实的进口车销量王者。

而今年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进口到港车量严重缩水,雷克萨斯销量下滑30%,即便如此,ES依旧月销超过5000台,且终端加价排队严重。

本着“出门没捡到钱就算丢的原则”,雷克萨斯上半年的“数据亏损”,很可能要通过下半年的官方加价“找补回来”。

白希文总结:

虽然2023款雷克萨斯ES的变化很小,官方还在逆势上涨价格,但还是那句话。雷克萨斯至少不坑穷人,喜欢雷萨克斯的并且购买的用户,还是拥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韭菜。

无论是官方涨价还是终端加价,都是市场所决定的。有人追捧、产能不够才是它涨价的真实原因。雷克萨斯ES有那么好吗?可能是同行的衬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