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问界M5吐鲁番高温测试,搞定了鸿蒙系统,却搞不定保险丝?

2022年07月24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权威汽车媒体对40余款新能源汽车进行了夏季高温测试,这其中既包含了纯电动汽车,也包含了插电式混动,增程式混动汽车。而华为问界M5又是其中受关注度很高的一款。

众所周知,一辆汽车在上市之前要做三高测试,所谓三高就是高海拔,高温,高寒。高海拔测试主要是在青藏高原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区,这里含氧量低,考验发动机在低含氧量的状态下的工作状态。高寒是在冬季的漠河,牙克石等地区,冬季气温最低能在零下30~40度。考验车辆在低温状态下的性能。高温是在夏季的新疆的吐鲁番地区,这里的温度通常能够达到40摄氏度左右,地表温度甚至能达到七八十摄氏度。

过去在燃油车时代,三高测试是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但是如今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之后,新车上市的节奏明显加快,一款车的研发周期被缩短至1~2年,这么短的研发时间怎么能有时间去做测试呢?

此次问界M5在新疆吐鲁番做高温测试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保险丝烧断,其实保险丝并不是一个多么昂贵的零部件,它很便宜,换一个也很简单。但是由于保险丝烧断之后带来的问题很麻烦。

比如说车辆不能移动,不能挂N挡,不能挂D挡,不能拖车,不能进入拖车模式,也就是说只能是原地待命,哪儿也去不了。

而且在测试的时候,还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就是低电量模式下,制冷能力降低,30分钟全力制冷,也无法将车内温度降到30度以下。但是电量高的时候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令人注意的是在高温状态下,中控屏均能够正常工作。众所周知,华为问界M5搭载的是鸿蒙车机系统,它也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

用过智能手机的朋友都知道,手机在低温,高温状态下会显示异常,自动关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问界M5的中控屏在高温状态下都能够正常工作,包括车辆的远程控制功能也能正常使用。

所以通过高温测试,能发现华为问界M5搭载的车机系统,经受住了高温的考验,但是汽车的却没有经受住。而华为问界M5实则是华为与小康股份旗下的赛力斯联合研发的车型。华为主要负责车辆智能化,新能源化相关的研发。而汽车的生产,供应商依然是赛力斯负责的。

因此我还是相信,华为早晚会彻底进入汽车产业,依靠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从0开始打造一款豪华的新能源汽车。而通过合作的方式开发,虽然很快就能上市,但华为控制不利的东西太多,反而影响了车辆的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