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奥迪品牌价值透支到极限,是e-tron电动车的终极目标!

2022年07月24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Q4 e-tron以一副无所畏惧的状态登陆中国电动车市场,在我看来,奥迪大有壮士断腕的气魄。

与其此前的e-tron不太相同,Q4 e-tron的产品力更加完善了一些,一方面定价更加合理一些,下放到了30万,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三电系统,也做到了常规水平。

605km的续航能力,40min的快充时间,以及8.8秒的加速成绩,这些数据虽然算不上太强,但丢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中,都不算太差。

Q4 e-tron有自己的优势。

比如说奥迪本身不错的做工、用料以及质量控制体系,相比于新势力车型,在细节处理、整体品质控制上更好,同时作为豪华品牌,奥迪经销商体系的完善程度、售后体验也要更加优秀一些。

这些一定是Q4 e-tron的加分项。

当然,Q4 e-tron也有自己的减分项,比如说目前舆论冲击比较大的设计方面,Q4 e-tron的前脸造型设计很难称得上优秀,同时,作为一台尺寸不足4米6的紧凑型SUV,Q4 e-tron在新能源市场中面对的是中型乃至中大型电动SUV。

也就是说,即便是Q4 e-tron已经非常努力的想要展示自己,但核心的问题是,中国新能源企业已经卷到了天边,刚刚落地的Q4 e-tron,还不太适应这个环境。

e-tron系列其实一直都在调整方向,从最早的进口e-tron,到最近的Q系列e-tron,能够直观看出来奥迪在电动化策略上的不精准。

这源于技术储备、文化历史沉淀的不雄厚,所以过去我们才会看到Q2 e-tron这种短板非常明显的电动化产品,根本上来说就是奥迪没有能力做出在价格、智能、续航、体验上都完美平衡的产品。

其实,Q4 e-tron已经是奥迪用出巨大精力、诚意造出的全新电动化产品。

从成本方面来考虑,Q4 e-tron装备大容量电池包,84.8kWh电池包成本已经非常高,同时内饰做工、用料都是按照奥迪最高标准来设计、生产。

尤为关键的是,即便最低配29.9万的车型配置也进行了拉满。

抛开三电系统来说,奥迪Q4 e-tron的配置表现,要比同价位的奥迪Q3配置还要高!

奥迪Q3尺寸不仅仅比Q4 e-tron更小,同时电子换挡杆、运动座椅、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这些配置都存在缺失的情况。

同价位的车型,Q4 e-tron配置更丰富。

更何况,所有人都知道电动车的成本要远远高于燃油车,84.8kWh电池包的成本,要远远高于一台1.4T发动机。

这意味着,给Q4 e-tron定出一个29.9万的起售价,其实奥迪自身也是在调整方向、放低姿态,用自己更低的运营角度,来换取市场的认可。

毕竟,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上半年销量电动车渗透率高达28%,在更高阶的消费市场,电动车已经拥有比较高的认可度。

BBA整体都在落后,谁先出手,谁就能够再一次领跑产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