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称换壳“途昂”,比奥迪Q7更大:上汽奥迪Q6开启预售

2022年07月25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7月24日,上汽奥迪全新的中大型SUV车型奥迪Q6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了4个配置的车型,预售价区间为50~65万元。

从新车的命名以及售价上,也能够看出来奥迪Q6的定位,是在奥迪Q5L奥迪Q7之间。

不过,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奥迪Q6的车身长度却超过了奥迪Q7,是目前奥迪在国内在售尺寸最大的SUV车型。

你可能会问,奥迪Q6为什么比奥迪Q7还要大?

原因很简单,奥迪Q6是一款国内特供车型。

正因为如此,售价更便宜的奥迪Q6车身尺寸也更大。

如果关注这款车,你可能还会注意到关于奥迪Q6,还有一个称谓,那就是换壳“途昂”。

没错,同为上汽旗下的奥迪Q6和大众途昂,和高尔夫一样,均出自大众的MQB平台。

奥迪旗下的车型,奥迪Q5L奥迪Q7,则是基于MLB平台打造。

基于MLB平台打造的车型,还有保时捷卡宴和宾利添越

接下来,我们就重点聊一下奥迪Q6这款车型。

外观设计上,奥迪Q6仍然采用了上汽奥迪的家族化的设计,推有运动型和行政型两种设计风格,供不同消费者来选择。

车身尺寸上,奥迪Q6长宽高分别是5099/2014/1784mm,轴距2980mm。

虽然奥迪Q6长宽高都超越了奥迪Q7,但是轴距却明显偏短,和大众途昂一样,都是2980mm。

奥迪Q7,轴距则达到了2996mm。

内饰的设计上,奥迪Q6中控台虽然也偏向驾驶员一侧,但是整体的设计风格相比奥迪A7L还是有了不少的变化。最明显就是空调出风口,挪到了中控屏的下方。也配备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和8.6英寸空调触控屏的三屏设计。

另外,新车还将会配备车载微信、高德百度导航、HUD抬头显示、无线CayPlay以及quattro4驱系统。

座椅布局上,奥迪Q6也会同时推出2+2+2的6座版和2+2+3的7座版,6座版车型第二排配备有独立座椅。

动力,应该是奥迪Q6最大的亮点了。

新车搭载了第四代EA888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0T低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231马力,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265马力。2.5T V6车型,最大功率为299马力,和同排量的途昂保持一致。

作为奥迪在国内的第二家合资车企,上汽奥迪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2269辆,平均月销不到400辆。

不知道奥迪Q6的到来,能否助推上汽奥迪未来销量的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