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转身离去,这3个合资品牌恐将步其后尘,买它们的车需三思

2022年07月25日 08:37:04
分享到:

广汽菲克的外方母公司一纸通知,基本上就宣告了广汽菲克的解散,而作为广汽菲克旗下的唯一国产品牌,国产Jeep相关车型也将没有下文,而那些购买国产Jeep相关车型的车主们,在未来一段时间,也将面临成为“绝版车”接盘侠,维修、保养没人管的境地。

之前,我们就说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对于一些经营状况不是很好的车企和品牌,在购买这些品牌和车企的产品,是需要非常谨慎的。因为一旦厂商崩溃,经销商退网,那么消费者购买的这些车型,未来在维修、保养需要零部件、专门渠道的时候,可能就真的没人管了。所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对一些车企的经营状况进行“背调”,那些经营状况比较差的车企和品牌,买它们的车型就要三思了。

进入2022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有一些相对弱势的车企,整体表现就更差,其中一些合资品牌更是雪上加霜,经营状况很不好,完全有可能步了Jeep品牌的后尘,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将这些车企罗列出来,以供大家参考。

1、斯柯达

作为上汽大众的廉价品牌,上汽斯柯达从建立之初,似乎就生活在大众本品牌的阴影之下,尽管车型价格都要比大众本品牌的同级别车型便宜不少,但是品牌层面的弱势,让斯柯达在销量层面越来越差。

2022年 1—6月,上汽斯柯达的销量仅为2.4万辆,也就是月均销量仅为4000辆,对于一家具备规模的合资品牌而言,这样的销量数据,就已经属于非常差的了,甚至可以说,这样的销量,对于斯柯达乃至于上汽大众而言,都已经成为一种负担。或许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段,随着斯柯达的销量越来越差,上汽大众也会忍痛割爱,彻底放弃斯柯达品牌,并且任由斯柯达退出国内市场。

2、广汽三菱

之前我们就不止一次说过,广汽三菱在产品更新方面的懒惰和不作为,已经将广汽三菱这家本身很有发展潜力和很好市场口碑的合资品牌推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广汽三菱的很多产品,基本上都是10年以前的车型,这些年经历小修小改,还在市面上销售,但是产品力已经难以在这个群雄逐鹿的市场环境下保持优势了,所以广汽三菱的销量越来越差。

今年1—6月份,广汽三菱的累计销量为13748辆,月平均销量只有2000辆多一点,其中4、5、6月的月销量均没有超过2000辆,6月销量也仅为1806辆,同样,对于这样销量的合资品牌而言,未来能在国内市场存活多久,还是一个问题。尽管可能过段时间,全新欧蓝德将在国内上市,但是已经太迟了,对于积重难返的广汽三菱来说,已经没有实际作用了。

3、DS

作为标致雪铁龙旗下的豪华品牌,DS进入国内市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从开始到现在,在国内豪华车市场,DS这个品牌一直都是极度边缘化的,从来没有进入主流市场,月销量大多也都在三位数以下。

也是因为DS的销量实在太差,作为合资对象,长安汽车之前将长安DS的50%股权挂牌出售,宝能将DS纳入麾下,但是宝能并不是一个真心实意造车的企业,之前收购的观致汽车,在事实上已经被宝能抛弃,而DS很有可能步其后尘。更加关键的是,宝能收购DS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DS9,6月份的单月销量为38辆。在豪华品牌中没有存在感,销量又差,还背靠宝能,DS在国内的前景极度不乐观!

所以在我们看来,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持续发展,合资品牌内部竞争加剧,再加上一些优势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实际上,上述我们提到的这三家合资品牌车企 ,前景都是非常渺茫的。

可能这些品牌的新车现在终端优惠比较大,感觉性价比很高。但是一旦厂商宣布退出国内市场,或者以“摆烂”的形式“躺平”,那么这些品牌的车型同样也会面临维修、保养没人管,二手车价格大打折扣的情况,这对于车主来说,很有可能就是得不偿失了。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在购买新车的时候,这些品牌和车企的产品还是要尽可能避开,至少要谨慎购买,三思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