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押宝一艘战舰,要让中国在南海屈服,解放军一招可让其有来无回

2022年07月25日 08:46: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8月23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访问新加坡,登上了一艘美国海军“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宣称这艘军舰能使美国在南海更好地应对中国。据悉,美军濒海战斗舰能够完美应对沿海威胁,凭借较小的身躯能够在水道中快速移动,作战时具有掩护性强,容易停泊的优势。此外美军濒海战斗舰配备有8枚导弹,作战时能够发挥出强大的攻击性和优越的优势。外界人士认为它在实战中非常有用,能够对解放军造成致命一击,妄想凭借这一艘濒海战斗舰让中国在南海屈服。

据环球时报8月28日报道,美军濒海战斗舰的造价约为每艘3.6亿美元,分为“独立”级和“自由”级,长度分别为118.1米和128.5米,速度都可以达到40节以上。为了使濒海战斗舰更加强大,美国海军还升级了驻太平洋濒海战斗舰的火力,为它们配备了多达8枚难以被雷达发现的“海军打击导弹”。

美海军高级将领也表示,濒海战斗舰非常适合南海的环境。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前司令比尔·梅尔兹在一次会议上曾表示,濒海战斗舰适合在群岛环境中作战,“它目标小、速度快,很难被锁定,很难被击中”,适合部署在太平洋地区。................................................................

有分析人士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濒海战斗舰在南海能起到的作用,可能不如预期那么好。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导师、前美国海军上校卡尔·舒斯特称,中国海军发展迅速,可以说在能力上已经和美国海军旗鼓相当,如果双方在战斗中相遇,濒海战斗舰撑不了太久,“它们不适合这种环境,如果对方发射导弹,它们航速再快也跑不掉。”还有人称,就8枚导弹中国会怕?

正如卡尔·舒斯特的观点,中国一招即可让美舰有来无回。中国目前海军力量发展非常迅速,实力丝毫不逊色于美国海军。而且中国东风系列导弹射程远、攻击性强,足以对美舰造成强有力的军事威慑。其中,东风-26导弹的最大射程为4000千米,除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外,它比中国部署的任何其他种类导弹射程都远,还有一种东风-26导弹的变种,可以打击海上船只。只要美舰敢在南海挑衅,中国“东风快递”可让其有来无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