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50万元起!上汽奥迪Q6对比国产宝马X5你会买谁?

2022年07月25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消费者,他们会不会注重性价比呢?国产宝马X5的上市貌似给了我答案。

今年3月底,华晨宝马正式推出了国产宝马X5,官方指导价相比进口版有所降低(60.5-77.5万元),与此同时,国产宝马X5还“入乡随俗”地进行了车身和轴距加长,引发了一波加价购车潮。

在国内市场奢华SUV之中,宝马X5这一款奢华大中型SUV早已升级换代数次,可第1代国内华晨宝马X5,这款专为中国顾客发布特供版车型,做到了官降10万的情况,让宝马X5面对的消费人群更为普遍,所以说香,那还是真的香!

7月24日,上汽奥迪首款全尺寸SUV奥迪Q6正式亮相。作为上汽奥迪第三款国产车型,奥迪Q6定位于“硬悍豪华全尺寸SUV”,预订价格区间为50万元至65万元,6/7座车型可选,也充分满足了中国客户多种用车需求,也填补了品牌在细分市场的空白。

同样是作为特供版车型,奥迪Q6的官方(预售)价格相比华晨宝马X5还要更低,在BBA豪华中大型SUV中,奥迪Q6的性价比是目前最高的。

新车方面,奥迪Q6外观上采用了双外观造型,中网均采用了独创的格栅装饰,八边形格栅设计和垂直侧进气口为前脸平添威严与自信。侧面微微隆起优雅的贯穿式腰线、奥迪经典的刀锋造型D柱,以及细节之处的熏黑处理,每一道线条都凝聚了设计师完美融汇东方文化神韵和西方科技精髓的独具匠心,让奥迪Q6成为了一款非常特别的奥迪

车身颜色方面,提供卧虎白、醒狮灰、飞龙青、福鹿褐、玄牛黑、雪蟒银、天马蓝,以及奥迪首款哑光棕色漆麒麟棕,共8种车身颜色,19英寸、20英寸及21英寸共6种轮毂风格,包括两款RS轮毂,以及11 款内饰面料、颜色及缝线搭配。

此外,奥迪Q6还应用了奥迪最先进的灯光技术,前贯穿式LED灯和后尾翼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首次在奥迪车型上使用,与贯穿式流光LED尾灯相结合,不仅提升了车身辨识度,也给人带来了更具运动感和冲击感的视觉感受。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6作为目前奥迪所售车型中“个头”最大的SUV,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这一尺寸和国产宝马X5相比整整大上了一圈。另外,在座椅布局上,奥迪Q6还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布局方式,后备厢空间最大可扩展至 2398 L。

内饰部分,奥迪Q6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奥迪品牌的豪华基因。三联屏设计风格,12.3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以及10.1英寸MMI触摸屏+8.6英寸空调座椅功能操作屏,结合wHUD平视显示系统,营造出充满科技感的豪华内饰氛围。同时,奥迪Q6全系座椅均采用真皮材质,方向盘全系标配进口Nappa真皮材质。

在六座布局中,奥迪Q6的二排乘客可享受独立航空级高级行政座椅。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同时还专门配备了“老板键”,可电动调节副驾座椅前后距离及靠背角度,获得更为舒展的乘坐空间。后排深色隐私静音玻璃配合后车窗遮阳帘,则进一步提高了座舱的舒适感与私密性。此外,奥迪Q6选用了Bang & Olufsen顶级音响品牌,14颗高级定制的扬声器分布在座舱周围,二排让用户享受到犹如头等舱的极致体验。

动力部分,奥迪Q6提供第四代EA888 2.0T和六缸EA390 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多种动力组合,两款发动机均为原装进口,匹配7速S-tronic自动变速箱,并全系标配原装进口的智能quattro系统。其中,入门版将采用2.0T低功率版本,最高功率为170kW,2.0T高功率版本的动力参数与保时捷Macan一致,最大功率为195kW,峰值扭矩为400N·m。2.5T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

从整体配置参数上来看,奥迪Q6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这也足以看出奥迪Q6的诚意。相比于国产宝马X5,无论是从价格、配置亦或是空间上来对比,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对于奥迪Q6和国产宝马X5,你会买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