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放弃自研自产,福特未来10年从宁德时代采购电池

2022年07月25日 09:5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福特21日宣布,与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签署了业务协议。关键是在未来 10 年内从宁德时代获得磷酸铁锂 (LFP) 电池。

通过这项协议,福特计划考虑在美国、欧洲和中国销售的福特电动汽车中使用宁德时代电池。

宁德时代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涉及磷酸铁锂等电池技术的新商机。”

也提出了在美国共同建设电池厂的可能性。福特副总裁 Lisa Drake 表示,计划从 2026 年开始在美国建立一个年产能为 40GWh 的电池厂,该厂将生产锂离子或 LFP 电池。

Lisa没有透露该工厂是否会与宁德时代建立合资企业,但业内已经众所周知,宁德时代正在美国寻找厂址,以确保除了福特之外,还向宝马等公司提供额外的供应。

福特希望通过安装 LFP 电池将电动 SUV 和皮卡的生产成本降低 10% 至 15%。同时分析,特斯拉、Rivian等入门级竞争对手选择磷酸铁锂电池也影响了与宁德时代的协议。

福特已决定从 2023 年开始在 Mustang Mach-E 和 2024 F-150 Lightning 中 安装宁德时代的 LFP 电池。虽然 LFP 电池的续航里程比现有的锂离子电池短,但制造成本更低,火灾风险也相对较低,因此 EV 制造商的采用率正在提高。

福特最近一直在努力确保材料和成品电池的安全。仅在本月,福特就与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签署了一系列合同,供应锂,与加拿大和印度尼西亚的贝尔公司(Bale SA)供应镍。

福特计划到 2030 年底将电动汽车的产能增加到 60 万辆,到 2026 年底增加到 200 万辆。福特强调,它已经为该计划所需的电池容量提供了大约 70% 的资金。

有人担心福特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将对韩国电池行业产生不利影响。福特一直在使用 LG Energy Solutions 和 SK On 的电池。尤其。以 SK On 为例,它今年推出了与福特的电池合资企业 Blue Oval SK,并正在投资 114 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三个电池工厂。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每一家汽车厂商对于电池的策略是不一样的。像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大部分会选择自己研发自己生产电池,比亚迪长城吉利,都会走电池自产的道路。合资品牌当中也有一些企业这样做,比如说大众汽车。

但是也有很多企业选择与电池供应商深度合作,像宝马就一直采购宁德时代的电池。通常来说,追求销量的汽车品牌,会选择电池自己开发生产。而体量小的汽车品牌,品牌附加值高的汽车品牌,会采购电池使用。但是不管采用哪一种方式。厂商追求的都是更低的电池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