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钜浪混动首装车,传祺这款全新SUV你给几分?

2022年07月25日 10:02:01
分享到:

去年8月1日,广汽传祺推出了一款运动轿车——影豹,凭借4700mm的车长、2736mm的轴距,外加黑化套件、四出排气、红/黑内饰、钜浪1.5T动力等,成为知名度颇高的国产运动轿车,月销量也在小幅攀升。

今年广汽传祺也有两款重磅新车在推进中,一款是全新SUV——影酷,也是传祺“影”系列家族的有一新成员;一款是第二代传祺M8。从已知的消息来看,最先到来的将是影酷,目前已开启盲订,将于8月份开启预售。

与影豹不同,除了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组合,影酷还率先用上了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GMC2.0混动技术,这将是它初次征战SUV市场的大“杀招”。

这套混动动力总成包含钜浪混动2.0ATK发动机和GMC2.0变速箱(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

这台发动机采用广汽GCCS高效燃烧系统、低摩擦设计、低温废气再循环系统、智能热管理以及降噪设计,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压缩比提高到了惊人的15.6:1,整机热效率达到42.1%。

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采用了传动变速机构、双电机和电机控制多合一高度集成设计。这一点和丰田THS、比亚迪DM-i、长城DHT是一样的,最典型的特征就是,侧面看电驱模块能看到两个圈圈,其内部就是两根轴上的两台电机,其他包括IGBT电控、齿轮变速、减速器也都集成在这个“箱子”里。

WLTC工况下,这套混动系统热效利用率高达95.5%。

在混动系统之外,据说广汽传祺还会根据实时导航路况来做电量规划,减少发动机在拥堵路段的介入频次,尽可能优先纯电行驶,进一步实现省油。

影酷推出后,将是传祺钜浪动力的首次装车,也将是传祺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的首次量产使用。

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含ADiGO SPACE和ADiGO PILOT两大子系统,分别对应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

ADiGO SPACE智能座舱中,比较突出的亮点是与驾驶安全密切相关的AR导航和W-HUD。而ADiGO PILOT最重要的应用之一是超级泊车,包括记忆泊车、一键泊车、一键取车等。

当然,这一切都基于影酷强大的硬件配置才能实现。据悉,影酷全车搭载毫米波雷达、前后及环视摄像头等共计27个传感器,配置14.6英寸中控大屏,内置高通8155芯片,0.6秒即可实现语音唤醒。

最后还要来说一说影酷的外观美学,采用了科技工业美学设计语言,“跃迁光栅”格栅造型、“启示之眼”前大灯等的加入,使得整体造型充满未来感。

多条幅腰线、熏黑的轮眉与侧裙、造型独特的轮圈等,车身侧面的流线感和肌肉感也塑造得很好。

尾部风格也与车头保持一致,“机甲尾翼”、“量子光剑尾灯”和“涡喷尾排”,这些元素名称一听就有空间、未来的意蕴。

作为紧凑型SUV市场的后来者,影酷上市后要面临的竞争十分激烈,长安UNI-T、吉利星越L、长城哈弗H6等,各个都是流量和销量担当。你们觉得影豹与之相比,能得几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