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首款MPV命名为ZEEKR 009,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年内正式发布

2022年07月25日 10:4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前不久极氪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MPV车型预告图,新车正式命名为极氪009,此前内部代号为EF1E,该车将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预计将会在年内正式发布。009这个名字被极氪解读为:以零开始,以九至极,“九”在中国文化中意味着极致的意思,极氪009正是在向极致的境界突破迈进,这也表明了这款车型是定位于极氪MPV天花板的车型。

极氪009的外观与吉利GE有异曲同工之处

看到极氪009的这一张前脸,不得让人脑海中浮现出一款车型,那就是在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曾经发布了一款叫吉利GE的豪华轿车,在造型上和劳斯莱斯有异曲同工之处,例如进气格栅和劳斯莱斯的“帕特农神庙”颇为相似。

据说前脸的设计是从大型管风琴汲取的灵感,还有32个独立发光灯组,可以实现“如光之泉般升涌跃动”的光幕效果,进气格栅的两侧是与极氪001造型相似的家族化竖条状日行灯,而具有照明作用的大灯被放置在了日行灯的下方。仔细观察的话还可以发现,进气格栅的下方还有一个摄像头,不出意外的话,极氪009的辅助驾驶硬件不会比极氪001差,所以吉利当年的“劳斯莱斯”梦想,或许会在极氪的身上得以实现。

极氪对该款车型的定位是中大型豪华MPV,从谍照中来看,整体造型方正,棱角分明,这样的造型在很大程度上照顾到了内部乘客的空间,不过这也符合大家心目中保姆车的模样,在侧面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多幅轮毂,侧滑门以及隐藏式门把手,在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爆料,车辆的长将会超过5100mm,宽度将会超过2000mm,高度将会超过1800 mm,轴距超过3100 mm,在尾部上则采用贯穿式的尾灯,中间带有“ZEEKR”的标识,造型与极氪001保持一致。

续航里程有望超过700km

内饰部分也延续了极氪001的风格,拥有一个15寸以上的大屏,方向盘,中控台和挡把的造型和极氪001基本一致。在空间布局方面会采用2+2+2的六座布局,第二排配备的是独立的航空座椅,通过照片我们可以看到第二排航空座椅相当宽大,还配备侧翼,并且在后排的配置方面也不会含糊。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官方并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只知道NEDC续航里程有望超过700 km。关于定价方面,参考一下同级别的岚图梦想家 EV 36.99—68.99万的指导价来看,该车的指导价会比梦想家略高,起步价预计会在40万以上,顶配售价也不是没有可能突破70万,毕竟岚图梦想家的顶配价格也已经接近70万。

汽车网评:极氪009的出现或许会提高极氪的品牌形象

作为一个新生代的豪华品牌,极氪在诞生之初就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例如旗下的极氪001,在今年6月份就卖出了4302辆,占中大型车车型中4.99%的份额,在中大型车车型中排第6名,而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6007辆,占中大型车车型中0.83%的份额,在中大型车车型中排14名,这个销量数据也表明了消费者对极氪品牌的肯定。很显然极氪009的出现并不是为了给极氪带来多少销量,而是尽可能地提高这个新品牌的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