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5L内,送保养,领克01 EM-F每年1.5万养车够吗?

2022年07月25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提到领克汽车,相信多数年轻人首先会想到时尚、潮流、运动,这也是领克一直以来所打造的品牌调性,目前来看已经做到了深入人心。而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领克汽车依托吉利混动技术背书,又迅速带来了年轻人更喜欢的混动产品,其中,领克01 EM-F刚刚迎来了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18.18万元起。

领克01 EM-F是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的首款车型,从外形上看,和燃油版的领克01没有太大变化,只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其中贯穿式尾灯和之前有着较大差异,显得更加时尚,车头分体式大灯以及日行灯都是领克家族式设计。车内部分,领克01 EM-F整体延续了运动、科技的风格,多种配色提升了座舱的活跃感。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DHE15 1.5TD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WLTC工况油耗为4.88L/100km,匹配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8秒,可以说做到了动力和油耗的兼顾。那么问题来了,领克01 EM-F的养车成本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调查。

19万多的车价,首年保费约7000元

领克01 EM-F目前推出了3款车型,经过我们分析,售价19.18万元的2022款 1.5TD EM-F PM在价格、配置方面更具性价比,未来应该会是销售主力,所以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根据之前领克01售价接近车型的保险价格,对这款车进行预估。我们推算,领克01 EM-F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之后,首年保费大约为7000元,其中交强险950元,1.5T的车船税为360元,车损险约为2840元。

当然,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领克01 EM-F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7500元,平均一年约为5833元。

送基础保养,三年只花2000元?

领克01 EM-F搭载的是型号为DHE15 1.5TD的混动专用发动机,官方给出的保养间隔为15000km或12个月。另外,在其它配件更换周期方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15000km;制动液更换周期40000km;齿轮油更换周期60000km。配件价格在200-600元之间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领克01 EM-F推出了5年8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活动,因此在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周期中,小保养是不需要花钱的。所以三年保养的总费用大约需要2000元,在同级的油电混动SUV中是属于较低的水平,要比纯油版的领克01保养总费用便宜4000多元。

用上混动油耗降了一半,每月油费7百多

作为一款油电混动SUV,领克01 EM-F采用的是1.5T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官方给出的WLTC工况油耗为4.88L/100km。由于领克01 EM-F和之前发布的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在混动技术上有很多相似性,并且两车整备质量也都在1.7吨左右,因此按照此前星越L“雷神混动版”百公里油耗5L的水平,领克01 EM-F的油耗应该也会差不多,实际油耗在百公里5L左右,且可以使用更便宜的92号汽油。

我们以油耗5L/百公里、目前92号汽油8.8元/升计算领克01 EM-F的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预计为26400元,平均每年8800元,平均每月733元。可以看到,在用上混动系统后,领克01 EM-F的油费水平大幅降低了,相比之前纯油版的领克01,每月油费至少能够节省700元,也就是一半的水平。即便和同级其它日系混动SUV相比,也差不多在同一水平上。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领克01 EM-F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5900元,平均每年15300元,平均每月1275元。可以看到,有了混动系统的帮助,领克01 EM-F保险、保养、油费水平都有所降低。其中,保养方面由于赠送了基础保养,三年能够节省4000多元;油费方面相比之前纯油版要便宜一半,每月少花700多元。因此总体来看,领克01 EM-F的每年养车成本要比纯油版少花近1万元,和日系混动SUV养车成本差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