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6预售50万起,比Q7尺寸大,比宝马X5便宜10万,不香吗?

2022年07月25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纷纷开启国产。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国产宝马X5林肯飞行家,据说沃尔沃XC90也会国产。

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国产,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中国市场随着消费升级,用户的购买力越来越强。原先三四十万元的车算是非常豪华非常昂贵的汽车,但是现在的用户五六十万元的车,都能买得起。甚至自主豪华品牌也进入了这个市场。

其次,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传统燃油的豪华车还能卖几年,已经说不准了。所以这些原先动辄百万的豪华车,如今选择国产,不排除也是想在中国市场,发挥剩余价值。

7月24日,上汽奥迪官方宣布,旗下全新中大型SUV——奥迪Q6正式首发,并同步开启预售,预定价格区间为50-65万元。奥迪Q6,从名字上看,大家就能够知道它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推出的一款车型,在海外市场并没有。从价格上来看,50~65万元的价格非常的有竞争力,在定位上也是介于Q5和Q7之间。

那么这台车的核心卖点是什么呢?总结起来有三个,第1个是价格,第2个是空间,第3个是配置。

我想先从后两个开始说,就是空间和配置,因为价格是对比的空间和配置之后,你才觉得它的价格是性价比高的。

在空间方面,上汽奥迪Q6新车长宽高为5099mm/2014mm/1784mm,轴距2980mm,定位豪华中大型SUV,内部采用三排六座/七座布局设计,其中六座版第二排为2个独立座椅。

我们对比奥迪Q7的尺寸,奥迪Q7的长宽高分别是5067毫米,1970毫米,1731毫米,轴距2996毫米。也就是说长宽高,轴距都比奥迪Q7还大。可以说奥迪是特别了解中国用户需求的,中国消费者就喜欢大的车,那么奥迪就尽可能地把这台车造得很大。

其次是配置,上汽奥迪Q6采用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技术,配备三联屏的同时,也将车内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烘托得十分到位。此外,新车将全系配备真皮座椅。6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还将拥有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提供行政车型的后排感受。

在动力方面,Q6搭载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全系发动机均为德国原装进口,第四代EA888有着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其中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65Ps,最大扭矩400N·m;而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31Ps。新车还会引入更高排量的六缸发动机供选择。

同样都是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宝马X5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245马力400牛米。奥迪Q6的这款动力跟宝马X5也处在一样的水平。

对比完了尺寸,对比完了配置,我们再来看价格50万到65万元的预售价格,大家是不是觉得它的性价比非常高呢?当然我判断这台车上市之后,观云型的销量会是最高的。一方面是因为预售价格很低,预售价格只有50万,比国产宝马X5的起步价低了10万左右。比进口奥迪Q7的价格便宜的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