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26】捷尼赛思上半年仅卖370辆,韩系高端为何没人要?

2022年07月25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显示,2022上半年捷尼赛思在华销量为370辆,捷尼赛思GV80为115辆,捷尼赛思G70为48辆,捷尼赛思G80为207辆。其中,一季度捷尼赛思在华销量为298辆,捷尼赛思GV80为86辆,捷尼赛思G70为42辆,捷尼赛思G80为170辆。也就是说,二季度捷尼赛思在华销量仅72辆。销量越来越低,为什么韩系高端品牌在中国市场就是卖不好呢?

【1】来的不是时候,看看讴歌英菲尼迪就知道了!

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并不好。因为中国正在新能源化转型的过程中,国内就诞生了非常多的豪华品牌,理想,蔚来等一众新势力公司的产品都很贵。

其次,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正在面临洗牌,一方面是主流豪华品牌的价格越来越便宜,甚至20万内就可以买BBA了。另一方面是其它合资的豪华品牌,在中国的日子也不好过,看看讴歌英菲尼迪的下场就知道了。这些日系品牌的知名度丝毫也不输给捷尼赛思,产品也不错,也很有个性,但也是卖不好。甚至要退出中国市场的程度。

所以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捷尼赛思进入到中国市场。如果捷尼赛思不在产品,价格,营销方面有与众不同的地方,那么就很难在中国市场生存下来。

【2】品牌定位不清,可以学学林肯凯迪拉克

捷尼赛思的第二大问题是品牌定位不清晰。除了BBA以外,其它豪华品牌统称二线豪华品牌。目前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策略几乎是一样的,那就定位比BBA要低。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林肯凯迪拉克。这两个品牌的车型价格都很便宜,甚至价格也没有比丰田大众等同级别的车型贵过少,也因此林肯凯迪拉克的销量还可以。

但是以低价换销量也有另一个问题,就是有损品牌形象,但是中国市场就是如此。凯迪拉克在美国本土,依然可以保持自己高高在上的总统专车形象。但是在中国市场,就是不如BBA。这是二线豪华品牌不得不面对的,如果不想面对,就不要来中国。

【3】产品价格无诚意,可以学学特斯拉

在如今时代,汽车的价格都是很透明的。国外卖多少钱,国内卖多少钱,消费者心里都很清楚。捷尼赛思目前在中国主要销售的车型是G80和GV80。但是这两款车在国内外的差价都很大。GV80韩国市场的价格也就是35万元左右,但是在中国市场的价格53万元左右。

其实捷尼赛思不妨学学特斯拉特斯拉的价格相对公开透明。在国内外市场的价格差不多。

如今,中国市场已经跟多年前完全不一样了。豪华汽车品牌要想在中国市场立足,要么学习特斯拉,蔚来,依靠独特的产品,或者服务,给用户提供高端的体验。要么学习林肯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不要端着架子,走亲民的路线。否则捷尼赛思这样的豪华品牌,想要在中国市场立足,是很困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