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再推混动SUV,油电混动车型未来还有前景么?

2022年07月25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混动车型无非就是三种: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这三种不同类型的混动系统也各具优势,对于不方便充电也没有绿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油电混动车型显然更适合。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五菱星辰油电混动版车型的部分信息。据了解,新车搭载了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采用了P1+P3双电机串并联技术,动力性能表现更好。在新能源车需求增高的大环境下,油电混动车型是否还有前景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外观变化小 轴距有优势

外观方面,五菱星辰油电混动版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前脸的细节精致,内部格栅采用了与品牌LOGO呼应的V型设计,整体来看还是很有层次感的。灯组与格栅相呼应,融合为一体,高配车型还会使用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大灯,夜间照明效果更好。整体而言,五菱星辰油电混动版整体设计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为了迎合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五菱星辰油电混动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毫米,轴距达到了2750毫米,相比同级别的合资竞品来说轴距优势较为明显。再加上2+3的5座布局形式,新车第二排空间拥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能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的用车需求。

采用双电机串并联技术

五菱公开信息可以发现,新车使用了五菱混动的核心三电技术,采用了P1+P3双电机串并联技术,驱动电机的扭矩可达320牛·米,以及最高效率达98.8%的电控技术。并且五菱星辰混动版还支持100千瓦的最大放电功率,这也能够为双电机提供更强劲的电力支持,加速、超车更轻松。此外,新车还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在混动模式下也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插电混动、增程式销量占比高

五菱星辰油电混动版其实整体产品力还是颇为出众的,无论是外观设计、空间表现、动力系统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不过考虑到目前油电混动市场,基本被本田丰田这样的日系品垄断,五菱如果想要从中“夺食”,那星辰油电混动版的价格必然要比竞品车型低才有机会。

另外,考虑到目前大部分一线城市都有限行、限号的政策,可上绿牌、能够畅行无阻的纯电、插电混动以及增程式车型更受市场。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国内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到了224.7万辆,同比增长122.4%,而插电混动与增程式车型总量占比就超过了4成,颇受消费者青睐。

在《车壹圈》看来,五菱星辰油电混动版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该车不仅轴距、空间等方面都有十足的竞争力,同级少有的双电机串并联技术也能提供更好的动力表现。不过考虑到新车搭载的是油电混动系统,也就意味着失去了上绿牌的资格,所以从该车的产品定位来看,星辰混动版更适合没有限号、限行的二三线城市,同时没有了高成本的大容量电池组,圈哥预计新车未来上市后价格有望11万元起。

虽然看似五菱推出的星辰油电混动版前景不如插电混动车型广阔,但油电混动车在燃油经济性、价格方面的优势,短期内能够代替纯燃油车型,更适合看重性价比的同时没有绿牌需求的消费者。圈哥认为,目前自主品牌推出油电混动车型市场前景还是有的,毕竟价格节节攀升的新能源车对于预算不多的消费者还是有着较大的购车压力,而能够兼顾动力、燃油经济性的油电混动车型也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