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横置平台空间大,进口发动机动力强,50多万的奥迪Q6值得买吗?

2022年07月25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BBA三强之中,奥迪在国内车型本土化方面一直玩得很“溜”,而作为奥迪在国内的另一个合资厂商,上汽奥迪在这方面更也是做到了“传承”,其中刚刚发布了预售价格的奥迪Q6(预售价50万元起),更是颠覆了不少人对于奥迪SUV产品体系的认知。那么这款车身尺寸比奥迪Q7更大的中大型SUV产品实力如何,是否值得购买呢?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进行一番解析。

车长近5.1米,比Q7、国产X5还要长

按照BBA产品序列来看,一般数字越大意味着车身尺寸也越大,但是上汽奥迪刚刚发布的奥迪Q6似乎有些与众不同。

从设计上看,奥迪Q6似乎有别于任何一款奥迪SUV产品,既保留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元素,但是细节中又能看到不少新意,因为奥迪Q6的设计虽然由德国设计团队操刀,但细节上融入了不少中国元素。因此,我们能看到包括更精致的进气格栅、前后贯穿式灯组、以及一些“quattro”字母等国人比较喜欢的东西。

内饰方面同样如此,奥迪Q6十分有新意,虽然没有采用奥迪Q7、Q8那样的贯穿式出风口+大面积烤漆样式的中控台,但三块大屏依旧不乏科技感,搭配优雅的内饰线条以及氛围灯,档次感一点也不差。

奥迪Q6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2980mm,车长比奥迪Q7、国产宝马X5还要长,这也让它成为了目前奥迪车身最长的SUV。更重要的是,由于奥迪Q6和横置发动机平台,因此乘坐方面会比奥迪Q7这样的进口中大型SUV表现更好,尤其是第三排座椅,将会有相当高的实用性。

首搭第四代EA888,动力参数不输宝马X5

刚刚发布预售的奥迪Q6一共推出有4款车型,搭载了3套动力总成,其中2.0T采用的是第四代EA888发动机,全部是原装进口,而这也是国产奥迪首次搭载第四代EA888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65匹,低功率版最大马力231匹,另外还有一台2.5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99匹。全系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

作为对比,我们再来看看奥迪Q7、国产宝马X5的动力系统如何。奥迪Q7分别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匹配四驱系统以及8AT变速箱,2.0T最大马力245匹,参数介于奥迪Q6高低功率2.0T之前,而3.0T最大马力340匹,明显高于奥迪Q6的2.5T,当然70多万元的价格也要贵不少。国产宝马X5 2.0T最大马力同样是245匹,而3.0T最大马力为333匹,匹配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所以总体来看,奥迪Q6第四代EA888 2.0T的发动机参数还不错,并且还有着进口品质,2.5T车型由于排量不及3.0T,因此马力小一点也正常,况且价格也便宜了十来万。当然,奥迪Q6采用的横置平台、双离合变速箱相比奥迪Q7、国产宝马X5采用的纵置四驱+8AT,相信更多是注重行驶品质而非操控,这方面需要大家亲自去试一试。

6座版BBA中唯一,三胎家庭选择更合适?

奥迪Q6预售价格50-65万元,其中入门款2.0T预售价在50万元,相比同级BBA中大型SUV,至少便宜了10万元,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并且从目前公布的一些配置来看,奥迪Q6也达到了主流水平。

例如包括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8.6英寸下联屏,基本去掉了所有的实体按键,科技感十足。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技术,wHUD抬头显示通过特殊成像技术,将行车信息、路况导航直接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实用性不错。wHUD抬头显示还可以进行三屏联动,显示更多车辆信息等等。

在座椅方面,奥迪Q6提供6座、7座布局,相比奥迪Q7只有7座版、国产宝马X5只有5座版,选择更丰富一些,三胎家庭选择更合适。另外,在座椅功能方面,奥迪Q6第二排座椅拥有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配置,还配备有可调节角度的航空头枕。值得一提的是,6座版车型采用两个独立座椅布局,扶手箱内置隐藏可伸缩杯架和手机支架,实用性、舒适性方面的规格相当高。

结语:

奥迪Q6出自横置发动机布局平台,在空间、价格方面相比进口奥迪Q7、国产宝马X5都有一定优势,再加上本身不错的设计以及奥迪品牌的加持,相信对于想要便宜、三排大空间豪华SUV的朋友会有较大吸引力的。另外,奥迪Q6在产品取向方面可能也会不同于其它纵置平台的产品,更多以行驶品质、豪华为主,但第四代EA888以及2.5T V6动力参数各方面都还不错,所以相信只要发挥动力匹配、油耗等优势,利用好价格的奥迪Q6,相信应该会有一定市场前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