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最后一周真热闹,多款车型排队上市,好车不怕没人等

2022年07月2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来到7月份,除了国内车市的销量逐步回暖至去年同期水平外,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所挤压的新车,也纷纷将上市计划提上日程。截至目前,7月份内包括全新、改款上市的新车数量便达到了40余款,而即便在最后一周,依旧有多款车型排队上市。

面对购置税减免和车企的大力促销,当下成为购车的好时机,但面对琳琅满足的车型,消费者到底应该选谁,又不免令人陷入纠结。如果你也抱有类似烦恼的话,不妨看看以下五款即将上市的新车,看后才会明白,真正的好车不怕没人等。

全新红旗H5:7月26日

近两年,一汽红旗成为汽车圈高频出圈的品牌之一。这不仅是因为红旗H9持续畅销,在高端燃油轿车市场站稳脚跟,还得益于一汽红旗屡屡达成年销目标,仅用四年时间便成长为年销30万辆的企业。逐步掌握发展节奏后,即将上市的全新红旗H5,承担着更多的销量重任。

在造型设计上,全新红旗H5延续了红旗H9的设计语言,直瀑式格栅、优雅的线条,以及贯穿式尾灯造型,融入了较强的豪华感与运动感;纵置中控大屏、精致的内饰缝线的加入,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另外,新车的尺寸也进一步增大,2920mm的轴距表现,在中型家轿市场占据着绝对的领导权。

关于动力,全新红旗H5提供了1.5T、2.0T及1.5T HEV三种动力版本,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17万元起,相较老款车型的售价门槛有所提升。当然,如果参照同级合资轿车的售价来看,全新红旗H5并不便宜,但综合考虑产品实力、品牌溢价来说,它还是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京汽车魔方:7月28日

如果说两年前上市的北京汽车X7,打破了常人印象中北京汽车的沉闷、古板的印象,那即将上市的北京汽车魔方,则足以再次刷新大众对于北京汽车的认知,奠定了潮流、科技的品牌底色。

从外观设计来看,魔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无边框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彰显出浓厚的年轻活力;无边框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的加入,则为内饰赋予了更多“新势力”的味道。同时,魔方还是首款搭载鸿蒙车机OS系统的燃油车型,便捷的操作系统和软件的可开发潜力,具备了更强的差异化优势。

除此以外,魔方的预售价格为10.29万-15.39万元,属于国产紧凑SUV的平均水平,但参考全系标配1.5T+7速湿式双离合、轴距2735mm的配置实力来看,魔方同样有着“后浪压前浪”的实力。对于追求智能体验,但又不想考虑纯电动车型的年轻人而言,魔方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项。

比亚迪海豹:7月29日

虽说上半年的国内车市波折不断,但比亚迪似乎并未受到过多影响,DM-i和EV两套技术并行发展的模式,令比亚迪屡屡创下销量新高,1-6月份累计零售量仅次于一汽-大众。除了比亚迪汉EV外,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海豹,也将成为其高端轿车市场的又一“代言人”。

在配置层面,海豹全系标配了符合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标志性的15.6英寸自适应悬浮Pad等高端配置,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也能提供高端享受。四款配置车型的区别之处,主要在于续航里程、加速表现,其中标准版本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下同)为550km、零百加速时间为7.5s,长续航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700km,四驱性能版的零百加速时间为3.8s。

此前,海豹公布的预售价格为21.28万-28.98万元,上市后的直接竞争对手瞄准Model 3。相较于比亚迪汉EV,海豹具有更加新潮的设计元素、更为浓厚的年轻化属性,二者互为补充的同时,能够牢牢掌握住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的话语权。

腾势D9:7月份内

随着年初股权结构变更的落地,腾势品牌的未来,被比亚迪牢牢握在手中。作为“重启”的首款车型,腾势D9自亮相之初便饱受期待,尤其是在新能源MPV寥寥无几的当下,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尺寸方面,腾势D9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数据层面全面超越了别克GL8,乘坐舒适性与装载实用性毋庸置疑。而除了常规的驾驶辅助系统、540度透明底盘及远程启动功能外,腾势D9还标配了悬架软硬调节、双侧电动滑门、前/后排手机无线充电、14喇叭丹拿音响,甚至是车载冰箱等功能。

当然,腾势D9的价格并不“便宜”,预售起售价格33.5万元,明显没有将别克GL8放在眼中。但无论是从比亚迪的动力系统和底盘实力,还是媲美奔驰的配置实力和豪华质感,腾势D9均志在成为新能源时代的“埃尔法”;而从“预售2个月订单超过3万单”的市场表现来看,它或许也会比我们想象的要畅销。

中期改款奥迪A6L:7月份内

作为中大型轿车市场的热门选手,奥迪A6L始终拥有着较高的话题度,虽说时常被诟病“以价换量”,但实打实的月销破万表现,依旧是“真香系列”。如今,奥迪A6L即将迎来中期改款,变化不大,但依旧值得关注。

外观层面,新款奥迪A6提供了两套外观设计,并针对细节层面进行微调,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的用户需求;内饰层面融入了木纹饰板,显得更加优雅与大气,但在不少年轻用户眼中,难免显得有些“油腻”。新款的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全新调校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的性能,较现款有着一定提升。

总的来说,新款奥迪A6L的产品升级可圈可点,但更为关键的“品牌溢价”能力,却很难仅依靠一次中期改款便得到提升。相较于产品力的升级,奥迪A6L如何改变消费者对于“无论怎么定价都嫌贵”的想法,显得更为重要。

结语:毫无疑问,以上五款车型均有着独挡一面的实力,它们既承担着品牌销量担当的重任,也会对现有市场格局产生不小的影响。当然,一款车型的畅销,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它们的真正实力如何,相信在后半年里均将得到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