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师出MQB平台!比“老大哥”更大的Q6发布并公布预售价

2022年07月25日 19: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自从2021年正式亮相以来,上汽奥迪不断地扩充着自己的商业版图,不仅一家又一家的“奥迪之城”正式开业,而且上汽奥迪也不断完善着自己的在售车型!7月24日,上汽奥迪Q6正式亮相,并同步开启预订,预订价格区间为50-65万元。

奥迪Q6定位中大型SUV,新车长宽高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同时有着七座以及六座的版本可供选择。

更重要的是,奥迪Q6的尺寸超过了其“老大哥”——目前奥迪的旗舰SUV Q7,而奥迪Q6的重要竞争对手——宝马X5长轴距版,在尺寸方面也落败于它。

不同于基于MLB平台打造的奥迪Q5L以及Q7,上汽奥迪Q6使用的是大众的MQB平台。而同样使用这一平台的还有上汽大众旗下的高尔夫以及途昂等车型,再加上极其接近的车身尺寸,其实我们不难看出奥迪Q6与途昂的一些渊源。

或许有不少人会用“套壳”这样的话来形容这款新车,但在编辑看来,车企使用同平台制造不同的车型,其实无可厚非。首先在成本方面,这样有利于降低制造成本,这也是这款豪华车尺寸如此之大,但起售价只需50万的原因之一。

其次,虽然同平台车型会共用一些零部件,但在质感以及豪华感的营造上,相信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并不会令人失望。就像同样是MLB平台,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而且共用零件又使得这该平台下的车型在后期维保方面的成本得到下降,因此奥迪Q6使用MQB平台在编辑看来并没有什么问题!

外形方面,根据官方的说法,上汽奥迪Q6设计的灵感来源于中国神话中的瑞兽——麒麟。在前脸以及前后大灯的设计中,编辑都能看到类似于“鳞片”的设计元素,再加上车身前后以及侧面的肌肉线条,给人一种力量感。

最令编辑印象深刻的,是Q6的贯穿式尾灯,不仅提升了尾部视觉宽度,其辨识度也相当高。另外,上汽奥迪Q6将会提供行政和运动两款造型风格,在前脸、车侧、车尾上呈现了诸多风格不同的设计细节。

进入到内饰部分,Q6的设计语言相当熟悉,配备三联屏的同时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氛围。整体的内饰设计语言有些像Q5L以及Q7的结合体,既不令人陌生,又有着新鲜感以及其特有的味道!

新车不仅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技术,还将提供6/7座版车型,并将全系配备真皮座椅。6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还将拥有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提供行政车型的后排感受。

动力方面,全新的奥迪Q6给了我们非常多的选择,新车使用了2.0T以及2.5T两种发动机。其中,2.0T车型搭载的将会是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全系发动机均为德国原装进口,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而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31马力。

而2.5T版本车型使用的是型号为EA390的V6发动机,同样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

汽车网评:“大”受国人所爱,上汽奥迪全新Q6会成爆款?

由于国情以及长久以来的用车场景,中国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对于“大”这件事可以说是十分在意了,不仅是空间要大,在尺寸方面更是要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显得“大气”,才不会觉得吃亏!当然,更大的空间确实能带来更好的舒适性以及实用性,豪华品牌车型加长之后销量飙升便是最好的证明。

上汽奥迪的全新Q6,作为一款一线豪华品牌旗下车型,有着巨大的尺寸以及车内空间,起售价比起竞争对手来说也有一定优势,更何况在正式上市后还可能会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着实符合国人的喜好!因此,在编辑看来,这款新车或许会成为上汽奥迪的“爆款”,让这个“新品牌”能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你对这款车型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