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解读深蓝SL03配置:入门已经“要啥有啥”,高配还不得起飞?

2022年07月25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第一时间拿到深蓝SL03的配置表,意料之外的“满配武装”。

作为长安深蓝首款车型,SL03承托整个品牌向上的重要任务,一般来说,首款车型具备诚意最大化、设计最优化、技术主流化三个优势,首款车型的热销与否,关系到品牌未来发展。

距离深蓝SL03正式亮相、测试已经有一段时间,新车将会在今晚上市。

上市前夜我们无意拿到了配置单,从正式上市配置单上来看,深蓝SL03诚意拉满,在外形设计得到认可、定价不超预期、产品综合性能卓越之后,配置单的爆出,再一次夯实深蓝SL03在消费市场中的地位。

01 配置层面,低配已经拉满

从目前配置单上来看,即便是最低配、最入门的增程版, 在科技、智能、舒适三大配置上也做到“满配”。

其中,无框车门、电动掀背尾门、高热阻全景天幕成为全系标配,这些设计的出现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与年轻时尚感。

重要的是科技感以及驾驶辅助系统,最低配车型也进行了完美兼顾。

双温区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换道辅助、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以及驾驶员疲劳驾驶的出现,让低速、高速行车更加安全。

同时,8155支撑下的车机系统具备开拓性强、可玩性高、互联能力强三大优势,譬如说人脸识别、语音助手、远程操控以及OTA升级一样不落。

这些配置的出现,意味着其实最低配的深蓝SL03都能够满足对出行品质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

其实深蓝SL03在配置方面,只有一个选择, 就是“入门为顶配原则”,区分高低配的只有动力架构,入门车型为增程系统,中高配车型为EV纯电系统,分长、短续航。

也就是说,深蓝SL03这台车无需考虑配置丰富与否,只需要看哪一套动力系统更适合自己。这大大减轻了选车焦虑症,优化了选车方式。

02 深蓝背书,长安制造

电动时代,既要考虑产品,还要考量企业。

新势力企业具备很强的时代观念,互联网意识非常强,所以在产品开发、设计、营销上能够走在前列,但新势力企业在制造能力上有所匮乏。

尤其是,对新产品的测试,往往为了赶时间,在三高测试、里程测试上是“匆匆上马”。

深蓝SL03有自己的优势,长安制造模式从来都是“萝卜快了不洗泥”,在整车制造、设计、测试上,长安制造更加沉稳一些。尤其是高寒、高温、高原传统三高测试方面,更注重细节问题的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充电、放电、续航精准测算、空调工作能力等等。

长安作为百年传统企业,有自己一套稳定的运营法则,即便是转型较快的今天,长安依然会在保证质量、细节的基础上,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SL03也好,深蓝也罢,都是在长安这套稳重、健全的生产、测试体系下诞生,所以深蓝SL03的优势,是更加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优势。

而依托长安丰富、健全的销售网络,深蓝SL03的交付、售后也都要比新势力更加靠谱、便捷。

03 颠覆行业,有知无畏

以科技、时尚、运动、尺寸为竞争力的深蓝SL03,其核心对手是Model3、海豹等顶流产品。

来得晚,并不代表深蓝SL03一定会落后,相反从早期媒体的测试表现、近期公布的配置单以及长安制造、测试的背书来看,深蓝SL03还真的具备很强的突破能力。

毕竟,大前提是深蓝SL03在定价上更加的良心一些。

17.98 万到 23.18 万的预售价,已经要比其对手Model3、海豹低出一个维度,高出一个梯度的性价比优势。

为什么会低?

深蓝SL03是唯一一个配备增程动力的车型,相比于纯电动力系统,增程系统因为动力电池包更小、内燃机制造成本更低两个先天性行业优势,所以在制造成本上,比纯电动车低了10%左右。

要知道,深蓝SL03的高配车型定价也来到了23.18万,其与海豹已经没有任何差距。

所以我们应该了解的是,在配置层面做到全系标配的基础上,其实深蓝SL03是通过增程系统,让更多人用不到18万的预算,体验到了20万-30万级的科技感与运动感。

对于产业来说是一种信号,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一种新的选择。

毕竟,增程在当下依然是享受到购置税补贴、不限行、不限号的红利,在油价飙升到10元的今天,综合油耗只有4-5L百公里的深蓝SL03增程版车型,依然值得用户去选择。

智能汽车发展到现在,基本上已经进入到拼续航、玩儿营销的阶段,很少有企业能够考虑到20万以内预算用户群体的真实感受。

理性分析,20万以内产品,在科技、运动、时尚、智能几个层面,能够比深蓝SL03更吸引消费者的车型,并不多。

也就是说其实深蓝SL03在以有知、无畏的心态,来在这个内卷到极致的新能源市场,开拓一个新的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