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的新对头?深蓝SL03上市,16.89万起,最高续航达1200公里

2022年07月26日 08:11:01
分享到:

最近两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包括特斯拉比亚迪等厂商在中型轿车市场相继推出了Model 3、比亚迪汉、小鹏P7等重磅车型,整体销量也都非常优秀。但是总体而言,这个细分市场竞争并不是很充分,还是需要更多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进入,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毕竟Model 3、汉之类的车型,价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长安深蓝EPA1数字平台首款车型SL03终于上市,,其中纯电车型一共2款,售价为18.39—21.59万元;增程式车型1款,售价为16.89万元;氢能版售价为69.99万元。

作为一款接近20万元的中型新能源轿车产品,不管是纯电车型还是增程式车型,在外观方面都是相差不大的。从总体来看,深蓝SL03的前脸采用相对棱角分明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大灯组造型非常犀利,下方的进气口造型很夸张,尺寸也很大。

侧面,深蓝SL03的整体设计非常协调,窗门比例接近1:2,饱满的车身侧面加上银黑搭配的轮毂,配合隐藏式门把手,让这款车看上去非常干练。

尾部设计方面,深蓝SL03的尾部造型可以说非常夸张,看起来很宽大的扰流板造型和底部面积颇大的包围,以及造型很犀利的贯穿式尾灯组,都让这款车的车尾有点像复古美系车的感觉。总体来说,作为一款车长4820mm,轴距2900mm的中型轿车,这款车的整车造型是充满棱角感的,通过棱角感营造出的力量感,也是相当足的。

相比于外观设计的刚毅和凌厉,深蓝SL03的内饰设计就要柔和很多了。首先,这款车搭载了一块14.6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这款中控屏支持左右角度的调节(向日葵屏),并且将几乎所有的操作都集成到了这块大屏之中,同时中控区域和扶手箱也形成了S型隔断,并且一前一后布局了两个杯架,整体设计思路还是挺有新意的。

深蓝SL03采用了一个D型方向盘,同时和Model 3、小鹏P7等车型一样,这款车型也采用了电子怀挡,操作更加方便,也进一步“清空”了中控区域。不过从实际使用效果上来说,没有物理按键之后,在行车过程中的确需要适应一番。

长安深蓝SL03搭载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智能座舱域控制器(高通8155芯片),整体的运算速度是非常快的,这就让这款车的整体触控水平和语音识别速度/准确率都很高,在行车过程中,用语音控制大量的车辆功能,也没有什么问题。

动力方面。纯电版SL03分为两个续航版本,一种为515公里,可以认为是性能版车型,百公里加速5.9秒,另一种为705公里,百公里加速为6.9秒,可以认为是长续航版本,但是6.9秒的百公里加速,其实已经不慢了。

增程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5L四缸自吸增程器,最大马力95Ps,配合一个容量为45L的油箱,满油续航里程为1200里,其中纯电续航里程165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7.5秒。对于日常城区代步通勤,大多数车主可以做到一个礼拜不充电,这对于很多没有家用充电桩的车主们来说,是一个很友好的设定,当然长途驾驶的时候,更加没有续航焦虑。

作为深蓝品牌的第一款车型,SL03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的表现也很优秀。新车全系具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包含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360全景影像、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驾驶辅助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在城市环路和高速公路行驶,相对高阶的驾驶辅助能力,能让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大大提升。

同时新车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硬件配置选装,驾驶辅助的智能程度更高,自动化程度也更高,甚至具备自主上下匝道等功能,也就是具备实现A点到B点的驾驶辅助能力。作为智能车型,这款车也具备代客泊车、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循迹倒车、远程挪车、记忆泊车等功能,这些功能的实现,主要得益于先进的车联网技术和整车控制能力。

总体来说,相比于我们开头提到的三款新能源中型车,作为后来者,深蓝SL03的整体表现会更有诚意一点,当然这也是作为新品牌、新产品该有的姿态,拥有纯电、增程两种版本车型,也让这款车的市场覆盖面更大,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版本。

16.89万起的价格,在国产新能源中型轿车中,也算是比较便宜的了。可以看到,SL03很多层面的表现,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优势都是比较明显的,而且价格也比较低,随着SL03纯电车型和比亚迪海豹的相继上市,Model 3的好日子恐怕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