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不容有失的战役,拿铁DHT-PHEV能抗住压力吗?

2022年07月26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舆论焦点魏牌CEO李瑞峰全程坐在台下观看拿铁DHT-PHEV的上市。站在台上的魏牌CMO乔心昱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给大家仔细详解了拿铁DHT-PHEV的产品力。从摩卡DHT-PHEV开始,魏牌喊出“零焦虑”产品愿景,但对于魏牌来说,冲击高端新能源车市场怎会不焦虑呢?

这本身就是一个容易焦虑的时代,面对朝气蓬勃后浪们的冲击,早早吹响中国品牌向上号角的魏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魏牌太需要一款能证明DHT-PHEV技术过硬且在终端市场上量的产品了,这一次重任落在拿铁DHT-PHEV上,那么,魏牌会如愿吗?

7月25日,拿铁DHT-PHEV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22.9万-26.3万元,与摩卡DHT-PHEV旗舰身份相比,拿铁DHT-PHEV更多面向家庭用户,打出“悦家悦己”产品属性的它希望与用户产生高度共鸣,成为新生代家庭的好伙伴。

李瑞峰在网络上发起关于插电式混动技术和增程式混动技术的讨论,引起行业内一阵风潮,在李瑞峰和魏牌看来,DHT串并联技术才是新时代最完美的动力解决方案,而理想和问界采用的增程式混动技术是落后的。讨论谁对谁错没有意义,我们看一看拿铁DHT-PHEV有怎样的竞争力。

拿铁DHT-PHEV四驱版车型的动力总成由1.5T发动机+130千瓦高集成DHT变速箱+34千瓦时高能量密度电池包+135千瓦高性能电后驱动桥(四驱)组成,最高可迸发出321千瓦综合功率和762牛·米综合扭矩,但从这两项数据来看,20万元区间内确实鲜有能如此“狂暴”的家用SUV,拿铁DHT-PHEV四驱版车型零百加速时间达到5.2秒,什么水平?与特斯拉Model Y的双电机版本不分伯仲。

如果不需要如此快的加速能力,拿铁DHT-PHEV两驱版车型WLTC工况续航达到184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48千瓦快充状态,电量从10%到80%仅需29分钟,并且支持3.3千瓦对外放电功能。

同一款产品,双动力布局呈现出截然不同性格,长城汽车自研的这套智能DHT混动技术确有功底,纯电、串联、并联和直驱模式随意切换,智能DHT混动技术能够满足城市、市郊、高速、爬坡等多种路况,在魏牌高管们看来,光是这一点,串联架构的增程式混合动力就无法比拟。

安全是魏牌立足根本,对于拿铁DHT-PHEV目标用户,家庭安全更不容忽视,魏牌认为,车辆的安全主要以三方面考量,首先是车身刚性,拿铁DHT-PHEV采用占比高达80%的高强度钢,并且通过中保研最严级别测试;其次是电池包的安全,拿铁DHT-PHEV电池包进行PVC喷涂,外层还有金属板保护,并通过多重防护设计方案,防止火烧、碰撞、涉水造车的损伤;最后是来自主被动的安全防护,拿铁DHT-PHEV搭载23项智能安全辅助功能,并配有后排生命体征监测系统、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等。

按照乔心昱的话来说:拿铁DHT-PHEV是真正意义上对家庭更友好的高端新能源汽车。整场发布会看下来,魏牌对于拿铁DHT-PHEV的定位很清晰,那就是高效、安全和家庭。在此背景下,拿铁DHT-PHEV精准掌握了中产家庭的需求,但摆在魏牌和拿铁DHT-PHEV面前的困难也显而易见,那就是如何传播。

李瑞峰多次隔空喊话的对象是理想和问界,抛去两个品牌都笃定增程式混动技术,理想有创始人李想的IP属性,问界背后有华为和余承东助推,无论是网上的声量还是传播效果,魏牌都难以与其匹配上。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下,李瑞峰不惜放下身段亲自在社交媒体上屡次发言,也是为了引发讨论从而帮助魏牌获得关注度。

通过技术革新、品牌焕新,魏牌坚信长续航PHEV拥有光明的前景,魏牌也能够通过DHT混动技术树立鲜明标签。不过残酷的市场反响给魏牌敲响警钟,摩卡DHT-PHEV销量并未如预期,魏牌向上突围之路也遭受了质疑,所以拿铁DHT-PHEV肯定会追求销量上的突破,乔心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拿铁DHT-PHEV能够快速爬坡到5000辆甚至更高的月销量水平。

不光要在网上与新势力品牌叫板,魏牌还要在打法上与新势力们一较高下,渠道上,魏牌提出合伙直营模式,目前已经完成深圳、广州、上海、郑州、成都、重庆等城市的选址,相信过不了多久,客流量密集的各大商超中,魏牌也会入驻进来,与新势力品牌们实打实交锋。

用新势力的玩法对抗新势力,品牌发布6年的魏牌在打一场不容有失的战役,希望它能通过拿铁DHT-PHEV将品牌愿景、技术实力让更多消费者知晓,并在高端之路上有所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