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数字科技重塑想象,与SL03共赴长安“深蓝”之约

2022年07月26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新四化”浪潮下,智能技术、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汽车产业结构也发生着颠覆性的变化,“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来临。在全新的环境下,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蝶变,成为车企的重要课题。

长安汽车而言,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为依托,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为方向,其正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而通过不断转型和突破,长安已进入“最长安”状态,在品牌、技术、产品等多层面取得突破。

如今,在转型成效已现的同时,被誉为长安香格里拉王冠上“宝石”的全新数字品牌——深蓝也如约而至。在历经品牌发布、首款车型亮相以及预售后,旗下首款车型SL03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7月25日,SL03正式上市,新车基于EPA1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共推出包括纯电版、增程版、氢燃料电池版三种动力在内的4款车型。其中,主推的纯电以及增程版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6.89万-21.59万元;氢燃料电池版指导价为69.99万元(根据各地方政府补贴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后,新车将全面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直通直联、直收车款、价格一致”的新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

长安汽车看来,SL03作为深蓝品牌首款战略车型,不仅拥有极致运动的外观和简洁科技的内饰,更搭载多项全球首发及行业率先量产的技术,实现了在智能、续航、三电领域的三大超级突破,必将为用户带来颠覆过往的全新体验,开辟电动汽车时代新纪元。

带来全场景座舱,以智能先达未来

长安深蓝定位为数字化智能电动品牌,象征着探索、生命、科技、未来。而首款车型SL03便是品牌现阶段面向未来的思考,品牌致力于通过超级智能,为用户带来便捷的数字出行体验。

具体来看,除基于高效的热管理系统而设计的封闭式前脸、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悬浮式尾翼、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19英寸星型封闭轮毂以及星能之瓣日行灯以及星焰贯穿式尾灯等,无时不彰显着SL03年轻的气息和时尚的品位外,SL03还为用户打造了多感官、全场景的智能座舱。

据介绍,新车是全球最早搭载8核高算力超强车机芯片1.2.1基线及安卓11操作系统的量产车型,其芯片采用了7nm制程工艺,拥有更多的计算单元和更强的处理器性能,运算速度可达360万次/秒,车机RAM内存达12G,ROM内存达到了128G。

基于强大的底层能力,SL03智能座舱拥有无限功能及场景拓展能力,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3D全息人脸登录等功能,还将提供包含隐私模式、恒温座舱、小憩模式在内的10种全座舱情景模式,无论是日常通勤、朋友聚会还是家庭出游,都能找到适宜之选。

值得一提的是,SL03还搭载了AR-HUD,成像界面为前方8.5米成像距离等效61英寸屏幕,通过与智能驾驶和车载系统的深度融合,将主驾视野区域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智能信息屏,用户在驾驶过程中视线不用偏转即可了解路况基础信息,更加便捷安全。

不仅如此,14.6英寸向日葵屏可自动随驾左右15°偏转,屏显功能可见即可说,语音系统支持连续对话以及模糊语义识别,导航、听音乐、温度调整等车辆控制,为用户带来有温度的智能出行服务。

数字出行体验,让驾驭更从容

作为长安汽车历经5年的潜心开发而来,兼顾未来出行前景和今日用车体验的专用平台,EPA1全电数字平台具有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和高安全等属性。得益于平台的加持,除了全电属性,SL03还将通过超级智能,为用户带来便捷的数字出行体验。

在智能驾驶层面,SL03搭载了十余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6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6颗高性能摄像头等15个传感部件,不仅成像更清晰、定位精度更高,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安全性。

配置上,新车全系车型均搭载了集成式自适应IACC,全系标配换道辅助、智能全景影像、AEB自动紧急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在路况允许范围内解放双脚,还能协助用户时刻关注路面状况,让驾驶更加轻松。

同时,SL03还将首发APA7.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订阅该项服务后,车辆将升级至34个传感感知硬件,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在用户主要使用场景实现记忆泊车、远程挪车、遥控泊车等功能。

据介绍,支持订阅NID3.0领航智驾辅助服务和APA7.0远程代客泊车服务的车型将于上市之日起接受预定,并预计于12月31日后陆续启动交付和开放服务订阅。

在数字化、智能化出行体验的基础上,SL03还实现了续航的突破。在CLTC工况下,纯电版提供515km和705km两个版本。其中,515续航版最高功率可达190kW以上,电耗可低至12.3kWh/100km以下,和特斯拉Model 3百公里最低电耗水平几乎相当。

与此同时,在CLTC工况下,SL03增程版拥有超1200km综合续航以及超200km的纯电续航,馈电油耗可低至4.5L/100km以下,免除里程焦虑让出行更自由。此外,氢电版车型满氢满电续航里程可达730km,馈电氢耗可低至0.65公斤/100km以下,还可实现3分钟超快补能,为绿色出行赋能。

三电技术突破,以技术驱动产品

除智能科技武装到牙齿外,在新能源汽车核心的三电领域,深蓝品牌也实现了突破。

具体来看,SL03搭载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通过深度集成 All in One,提升了整车空间和重量的有效利用率,让兼顾全电和后驱的设计理念得以落地,满足了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还达成了超过95%的系统最高效率,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在超集电驱的基础上,SL03还加持了全球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用户在家即可通过手机APP一键启动,实现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冬季出行无需等待,也无需担心出现起步弱、动力响应迟钝、加速困难等问题,极大缓解了极寒天气下的电动用车体验。

而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电池安全层面,深蓝以保护人身安全为目标,基于EPA1平台研发了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通过2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及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实现了电池管家的概念,全方位守护出行安全。

不仅如此,深蓝还搭载了国内首发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集成了超过1500个核心器件,3分钟即可实现车控类软件OTA极速升级,为用户来更精准的远程诊断、更高效的能量管理策略以及更准确的里程计算服务。

除了智能、续航以及三电领域的三大突破外,SL03还拥有0.23Cd超低风阻、森林空气净化系统、5.9s百公里加速,V2L外放电等价值,更经历了千万公里级可靠性专项验证。可以看出,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SL03显然有备而来。

“比科技更未来的是想象,比想象更未来的是‘长安深蓝’。”在长安汽车官方看来,通过新品牌、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深蓝品牌塑造了20万级纯电轿车市场的价值标杆,也将进一步拓宽新能源行业的市场空间,开启中国电动汽车品牌的崭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