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市场马自达6彻底停产,没有下一代车型,是谁杀死了马六?

2022年07月26日 11:00: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长期以来马自达6在用户心目当中都是操控性能非常好的一款中型车。虽然目前现款马自达6也就是国产阿特兹,在国内市场销量并不怎么好,但是用户都希望下一代马自达6能够给用户带来惊喜,比如说纵置后驱。

但是结果恐怕会令消费者失望了,近日,马自达在日本官网宣布,在日本销售的马自达6(国内对应阿特兹)将不再接受新订单,并且仅有库存车型销售完毕之后,将正式停止销售马自达6车型,何时恢复销售再另行通知。不过官方也表示,目前库存车型可能无法满足消费者对车型颜色、配置等方面的需求。

是什么原因让马自达6最终走向停产的命运呢?简单来说有三点。

首先,目前全世界最流行的车正在从轿车变成SUV,这种变化的趋势不仅仅在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也是这样的。在马自达6发布停产消息之前,在韩国市场也有媒体预测不会有下一代索纳塔,下一代索纳塔或许以纯电动车的身份出现。

我的这个观点也被马自达官方论证了。马自达欧洲分部研发和工程负责人表示:市场上SUV的热销还在延续,因此目前对马自达而言,SUV车型才是重中之重。因此马自达目前或将开发重点放在CX-90等全新SUV产品上,对于轿车的开发可能会随之放缓。

其次,新能源汽车逐渐兴起之后,新能源的轿车是越来越多,就连大众汽车也公布了纯电动概念车大众ID. Aero。他很有可能就会成为今后中型车的主力,会慢慢地取代迈腾或者帕萨特的地位。但是汽车厂商在新能源转型的过程当中,往往会取一个新的名字。因为如果继续使用原名的话,那么用户惯性思维,不会觉得它是全新形态的产品。

也就是说如果今后马自达还会推出轿车的话,那也有可能是纯电动轿车,名字也可能不叫马自达6了。但是他的定位或许是纯电动中型车的定位,其实就是马自达6的换代。

第三,马自达6在中国市场叫做 阿特兹。但是这款车型目前在国内的销量并不是很理想,此前曝出过严重的品控问题,导致车内多处异响,让用户拒而远之。而且由于销量持续的萎缩,一汽马自达也已经成为历史。跟长安马自达合并之后,现在只有长安马自达。虽然现在阿特兹依然在售,但显然在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已经没有什么销量了。而投资存在的意义,更多的只是让中国市场有这么一款车,而不会指望它有多大的销量。

所以是谁让马自达6彻底停产的呢?我认为有市场的原因,也有马自达自己品控的问题,还有马自达目前企业转型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