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配置发布,全系拉满,会是20万级纯电动轿车的天花板?

2022年07月26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内新能源中型车市场,特斯拉Model 3堪称“香饽饽”,市场销量表现傲视群雄。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向上发展,陆续推出多款中高端车型后,特斯拉Model 3的市场地位越来越不稳固。

近日,又有一款20万级的国产电动车要与Model 3一较高下,它就是抢先比亚迪海豹一步,即将于今天上市的长安深蓝SL03。而就在今天上午,长安深蓝官方也公布了这款车型的全系配置。那我们就根据配置来看看,深蓝SL03有资格成为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对手吗?

智能网联配置表现如何?可以覆盖用户需求?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智能化和互联化,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能力,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换言之,在智能互联配置方面,深蓝SL03必须要有过人表现。

从配置表及此前的一些路透图可以看出,深蓝SL03全感官数字座舱内搭载了14.6英寸的智能旋转向日葵屏,这块大屏遵循了人体工学原理的最佳视角范围,拥有最大15°的左右旋转功能;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下达指令,让这块大屏偏向自己,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其次,深蓝SL03的智能语音助手具备很强的连续对话功能,许多指令可以瞬时响应;并且屏幕全场景支持可见即可说,如此一来,用户不用记住复杂且刻板的指令,可以比较方便地给出需求。

此外,深蓝SL03还支持NFC卡片解锁功能,只要用户的手机有NFC功能,就能直接通过手机打开车锁,省去了携带钥匙的麻烦。

除了上述几个代表性功能之外,深蓝SL03整个智能座舱还有22项标配功能,就连现在不少车型还需要加价选装的8155芯片也都是标配,可以说是相当完备了。

智能便利性有了,舒适性表现也不能少

丰富的智能网联配置,能给我们带来便利用车体验;给力的舒适性配置,则可以提升我们坐车的幸福感。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深蓝SL03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先要明确的是,想要有不错的驾乘舒适性,车辆空间尺寸肯定要给力。深蓝SL03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对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有一定优势,轴距几乎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确保了SL03可以带来充裕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而且深蓝SL03的座椅不仅支撑性和包覆性表现不错,主驾座椅还具备10向电动调节、记忆及迎宾功能;前排座椅则兼具了加热和通风功能,可以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另外,得益于PM2.5高效过滤系统、PM2.5传感器和等离子发生器等配置,这款新车为车内乘员带来了清新的车内空气,对乘员的健康也是有益的。

总的来说,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深蓝SL03也是给足了诚意,基本上30万内车型常见的舒适性配置都有了。

低油耗出行,响应人群群众需求

众所周知,优秀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是特斯拉Model 3的杀手锏;深蓝SL03要与Model 3一争高下,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肯定得能打。

在硬件配置上,标配了6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3,1个200万像素前置智能摄像头,4个100万像素全景摄像头和1个DMS摄像头的深蓝SL03,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再结合优秀的算法,这款新车可以支持集成式自适应IACC、TSR限速识别、SEW开门预警以及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功能。

与此同时,用户在城市环路上,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后,深蓝SL03可以自动换道,上下匝道等,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驾驶者的驾驶压力。

结束语

作为一款20万级的新能源中型车,长安深蓝SL03在智能网联、舒适性以及驾驶辅助功能等方面,均展现出了不俗的配置表现。而且SL03的一大优势之处是几乎所有配置都做到了标配,不同配置车型之间的核心差异主要是在动力和续航方面,SL03可以说是配置拉满。对特斯拉而言,深蓝SL03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同时,深蓝SL03大概率会成为长安旗下的又一款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